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测绘地理信息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03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1日上午,聊城职业技术学院测绘地理信息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山东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协会顾问曲伟刚、山东科技大学卢秀山教授、山东科技大学于胜文教授、山东农业大学梁勇教授、山东理工大学曲国庆教授、山东理工大学韩保民教授、山东建筑大学史同广教授、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总经理成德桂教授应邀参加咨询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教务处、建筑工程系、信息工程系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咨询会。咨询会由党委书记靳凤莲主持。

  会上,靳凤莲对各位教授、博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办学的基本情况。党委副书记、院长徐龙海对学校历史沿革、各系学科特色、“新高地”建设及发展态势进行了详细介绍。
  专家们对学校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测绘地理信息学科方向与特色的凝练、人才队伍的整合、培养方案的制定、学术声望的提高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卢秀山等教授从社会需求、学院需求以及可行性等方面谈了新上测绘地理信息技术的发展思路,并建议学校加强该专业与各学科的融合,多学科、跨领域发展,形成合力。

  梁勇等教授介绍了测绘行业这几十年的巨大变化,从之前的传统测绘,到如今随着技术的更新,测绘行业已经涉及到了人们的日常生活,比如我们出行必备的百度地图、高德地图都离不开测绘这把利剑的帮忙。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我国测绘事业和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具有非常广阔的前景,进一步加快创新步伐,加强与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高新技术的融合,才能更好地把握时代机遇,为教育、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成立了聊城职业技术学院测绘地理信息学科建设专家委员会,曲伟刚局长被聘为任专家委员会主任,卢秀山教授任委员会执行主任,成德桂教授任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其他专家为专家委员会专家。徐龙海为专家们颁发聘书。
  据悉,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研究新的技术和测绘方法来提高学校的优势,不断彰显学科优势、提升学科影响力、培养高素质实用型技能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