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走进高校 | 专业好!环境好!生活好!就业好!金秋圆梦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23    

  中国教育在线讯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位于泉城济南,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共管,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管,其前身为创建于1980年的山东省城市建设学校。学院以“培育鲁班传人,建设美丽城市”为己任,是集全日制普通高职、继续教育为一体的公办高等职业院校。2016年被省教育厅评为“山东省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2019年被省教育厅评为“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立项建设单位”。

鲜明的办学特色
  建校40年来,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始终坚持“三全育人”,专业设置围绕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环境、城市生活等城市基本要素开设,学院专注于智能建造、绿色建筑和智慧城市类专业的教学与研究,底蕴丰厚。

完善的专业设置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专业以城市规划、设计、建设、管理类专业为主,环保、轨道交通等相关专业协调发展,开设建筑设计类、土建施工类、建设管理类、建筑设备类、环境保护类等5大类40个专业,建有18门省级精品课程,2个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专业,5个国家级骨干专业,10个山东省品牌专业群专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学院的40个专业中,有8个专业是山东省独有专业,有17个专业的在校生人数全省第一,学院的在校生数占全省建筑类专科学生数的1/6。“山东城建”已逐步成为全省建设类和环境保护类高职教育的优质品牌。
优良的办学条件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占地1272亩,校舍总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馆藏图书近100万册,教学仪器设备总值约计2亿余元,学习环境幽雅,教学设备先进、办学设施一流。学生公寓被省教育厅评定为“山东省高校标准化学生公寓”。

多元的校企合作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牵头组建了“山东省建设职业教育集团”,促进校企资源的集成和共享。牵头组建全国首个建筑产业现代化教育联盟,引领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教育方向。企业冠名的产教融合订单班基本实现专业全覆盖,与山东万斯达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开展校企合作班。还设有2个校企合作产业园、13个企业奖学金、160处校外实训基地。校企良性互动,“零距离对接”。

全面的奖助政策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设有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及学院的三优奖学金等;按照国家助学贷款办法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设立勤工助学岗位,提供实践锻炼机会;实行特殊困难补助、绿色通道、建档立卡学生免学费等多项资助举措。

可靠的就业保障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学生多方位拓展就业渠道。目前,已有近千家企业与学院建立联系,有四百余家建设企业成为学院长期稳定的就业基地。2019年,在新浪“山东教育盛典荣耀”评选中,学院被评为“2019年度山东最具综合实力高职院校”、“2019年度山东最具就业竞争力高职院校”。根据山东省人社厅公布的就业率,我院在全省145所高校中排名第18位。

独具的行业优势
  住房是重要民生工程,建筑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环保节能是绿色经济的发展方向。智能建造、装配式技术和智慧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传统建筑业的转型升级步伐加快,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需求持续增加。独具的行业优势,为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注入了不竭的发展动力,为城建学子提供了广阔的成长空间。

2020
我们在山东济南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期待与你的相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