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阔别八个月 鲁东大学迎来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29    

  中国教育在线讯 跨越山海,只为遇见。8月27日,在淅淅沥沥的秋雨中,鲁东大学迎来2020年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寂静已久的鲁大校园,又回到往日生机,重现朗朗书声。

  上午10:00,校党委书记徐东升,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君来到学校北区东门、南区东门和东区北门,详细了解学生返校报道情况、校园出入管理、体温检测等工作,要求全校各单位本着对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极端负责的态度,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举措,全覆盖开展监测排查,全方位筹备教育教学,全过程加强日常管理。校领导们还走访了学生宿舍、临时留观点等地,对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
  “同学,你家是哪儿的?”“在家上网课效果怎么样?适不适应?”“跟父母相处的怎样呀?”在返校现场,徐东升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近况,叮嘱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严格的自律意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珍惜时光,潜心学业,全身心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之中。
  返校的艺术学院学生苗艳强说到,“回到久违的校园,真的很开心。严格的防疫措施、周到热情的服务,真是‘回家’的感觉。大半年没有回学校了,感觉一切似乎变了又好像没变,变的是宿舍楼的外观和内部设施,多的是校园景观休闲场所,不变的是鲁大一直以来的‘用心’和‘暖心’。”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马瑛培还兴奋地说到,“离开时寒冬腊月,归来时已暑退秋至。虽时隔八月,但校园的一花一木、一楼一宇依然如此亲切可爱。看着公交车上闪烁的小点离鲁东大学北区东门越来越近,心跳不自觉地加快了好多,回到学校,终于能够再吃到心心念念的小笼包、铁板烧、花甲粉了。新学期、新梦想、新征程、新作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好好学习,努力提升自己,争取在鲁大实现自己的价值,以优异成绩回报祖国、贡献社会。”


  为做好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学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开学准备工作。制定了《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及其子方案11项和《鲁东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须知》,《返校须知》点对点发放给所有返校学生,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遵行。组织全体师生员工线上线下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落实“一日三检两报告”和健康打卡制度。按照上级通知要求,对需返校学生中的“应检尽检”四类重点人群、中高风险地区学生详细情况和返程信息进行精准摸排,“一人一策”制定返校方案,实行销号管理,确保师生返校全程可追溯。
  学校施行全面落实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和测温入校制度。设置返校学生、教职工、复工复产人员等3个专用通道,严格执行“身份必核、健康码必查、体温必测、外来人员信息必登”防控措施。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校园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清洁消毒。组织全校各单位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重点对学校6个餐厅、3个接待服务中心及所有超市开展了食品安全检查,加强了对冷链食品的防控管理。引入了无接触式网络订餐平台“U饭云餐”,有效实施分餐、打包、送餐等多种方式,避免聚集用餐。学生返校当天,将第一时间组织“开学第一课”,以建校九十周年庆典为契机,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融合,用足用好抗击疫情鲜活教材,厚植家国情怀,激发爱国热情,提升“三全育人”实效。
  根据安排,鲁东大学8月31日正式开学,自8月27日起安排师生员工分批次错峰返校。新生定于9月21日—22日报到。(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孔宪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