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调研脱贫攻坚 贡献青春力量——日照职业技术学院“筑梦青春”实践调研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29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响应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号召,深化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主题,切实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对人民群众的影响,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人文与旅游学院“筑梦青春”实践调研团指导老师吴国杰、刘丹带领实践团成员赴日照市莒县碁山镇大林茂村进行实地调研,开展以“调研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谱写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崭新篇章,为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筑梦青春”实践调研团对驻村“第一书记”-日照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汽车学院团总支书记朱杰进行了采访。朱书记说自任第一书记以来,他带领村中党员干部进行了党员教育与学习,及时做好党员“新鲜血液”的补充。结合帮扶的实际情况,对症下药,从三方面着重抓起:一是开展新的土地改革项目,对环境进行绿化建设;二是疏通饮水管道,解决了饮水安全;三是为留守老人和儿童送去关爱,发放生活补贴。

  在采访大林茂村村支部书记林书记时,他说在朱书记的帮扶下“两不愁”、“三保障”政策在本村已经落细落实,从吃不愁穿不愁到住房保障、医疗保障、生活保障、危房改造、旧房修缮,家家户户都解决了大大小小的难题,村里的百姓生活与以前相比有了很大改善,幸福指数得到极大提升。

  另外,调研团采访了部分贫困户村民,得知自“脱贫攻坚”战略实施以来,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中的难题得以很好解决,物质生活质量显著提高,文化生活极大丰富,村民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实践团成员调查了基层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深入了解了驻村“第一书记”的主要工作,并且切身感悟到脱贫攻坚工作对老百姓的影响是巨大的,受益是明显的,从中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意义。
  实践团成员在调查过程中深入生活、扎根农村,切实感受新农村的发展变化,在实践中亲身感受和发现社会中的人物之美、发展之美和时代之美,在生动的实践调研中认识自己、锻炼自己、磨练自己,激发了内心深处的家国情怀,同时提升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增强了自觉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