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展英姿 露锋芒——济南一中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闭营仪式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31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30日上午,济南一中在学校田径场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闭营仪式。历下区人民武装部部长苏圣泳、学校领导、各处室主任出席闭营仪式,同时观看汇报表演的还有2020级各班班主任与部分学生家长。闭营仪式由党建工作部副主任兼高一年级副主任周贤东主持。

  升国旗奏国歌后,仪式正式开始。高一年级24个方队在雄壮的军歌声中,以饱满的热情,雄赳赳、气昂昂的姿态,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强军战歌、擒敌拳拳术和手语操表演,同学们整齐划一的动作,铿锵有力的口号,无不展现了高一年级同学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良好风貌。




  历下区人民武装部部长苏圣泳宣读了标兵连队、优秀连队以及各班军训标兵名单,济南一中领导为获奖班级和军训标兵颁奖。参训学生代表傅云帆发言,她号召全体同学要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要信任一中、热爱一中,恪守“勤学致知,敦品励行”的校训,奋发图强,超越自我。教官代表一营营长兼特训连连长刘传雷发言,他对同学们为期5天的刻苦训练给予了高度称赞,表达了对学校领导、教师和学生的诚挚祝福。

  济南一中副校长柳宝福作军训总结,他的话高屋建瓴、语重心长。他在讲话中向怀揣梦想、奋力拼搏的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希望他们把“军训精神”贯彻到高中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作为一种宝贵的精神品质指引人生,不断地探索。
  济南一中党委书记、校长逄坤敬向历下区人民武装部赠送锦旗,感谢教官5天来为一中培养了一批不怕苦、不怕累的学生。闭营仪式在激昂的军歌声与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据了解,军训磨练了济南一中学子的意志、锤炼了他们的品格,军训之余的生活同样充实有趣、丰富多彩。寄宿生活指导、新生入学适应讲座、演讲比赛、消防知识讲座与逃生演练、班级大联欢等,这些活动使同学们增长了实力,收获了友情,这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全体同学将用实际行动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一中学子继续拼搏,为绚丽多姿的人生画卷再添崭新篇章。(通讯员/周贤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