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岛科技大学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在广西财经学院闭幕,青岛科技大学首次参赛,共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山东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本届大赛自2019年9月开始启动,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496所本科学校、76635名学生报名参赛。历经九个月的时间,经过理论知识网考、校赛、省赛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国28个地区的135所本科学校247支参赛团队参加了全国总决赛的报告评审和视频评审。我校由张溢博、张腾、刘雅婷、杨学瑞4位同学组成的“无敌小队”,凭借作品《基于品牌绩效分析指数模型和品牌形象影响力指数模型的“CP正大食品”品牌健康度研究报告》(指导教师:刘祥鹏、张瑞坤、邢建民)荣获全国一等奖,是山东省3支全国一等奖之一。数理学院作为学校该赛事的承办单位对大赛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筹划和精心组织,选派相关教师参与选题、调研、报告撰写、PPT制作、展示视频录制和在线答辩等各个环节的指导,赛事的参与为学校赢得了荣誉,拓宽了教师的专业视野,为进一步推动和深化统计学教学改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作为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调查实践教学平台,自2018年起纳入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成为统计领域唯一入选的全国性大赛,是学校学科竞赛管理办法认定的B级赛事之一,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在培养创新型、应用型统计学科人才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李鲲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