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无言良师爱无疆——齐鲁医药学院2020级新生举行“解剖第一课”开课仪式
2020-09-10 14:1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9日下午,齐鲁医药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专升本学生迎来局部解剖学第一课,基础医学教学部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在1号教学楼遗体告别厅举行开课仪式,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开课仪式是齐鲁医药学院解剖教学的传统之一,藉此向大体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
  参与仪式的教师和学生面向遗体捐献名录肃立,举起右拳郑重宣读解剖学誓词:“无言良师,授吾医理;敬若先贤,临如活体;正心恭行,追深辨细;德彰术精,修成大医。”随后,全体人员手执菊花三鞠躬,集体默哀一分钟,并在遗体捐献名录前献花。整个仪式庄严肃穆,对大体老师充满敬意。
  人体解剖教研室主任程辉在仪式上寄语新同学,解剖学是医学的基础,只有将人体正常的形态结构与组织器官的毗邻关系了然于胸,才能够在疾病诊疗时有的放矢。这些知识的学习来源于课本,更是来源于实际的解剖实践。实践知识是大体老师最无私的礼物,他们充满大爱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结束后,参加开课仪式的同学表示在解剖操作时一定严格遵守操作规范,践行解剖学誓词和医学生誓词,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认真学习解剖知识,不辜负大体老师的馈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5 09:3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5 09:3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