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工业大学能动学院:大一新生带着“著作”来上学
2020-09-16 10:15:00
齐鲁工业大学
  齐鲁工业大学2020级新生报到的现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萌新们都领到了自己写的新书《我的成长故事》,作为入学的纪念。
  今年的高考录取名单一经确定,能动学院就把新同学召集到QQ群里,学院团委给他们发布了两个作业,在10天时间内,完成单次3公里跑步,写8000字成长故事,记录经历的求学时光,成长的经历,展望大学生活。
  “有没有搞错,8000字?我高中写作文最长只有800字。”
  带着一份怀疑,同学们开始动笔写起来。到了提交的日子,绝大多数同学认真完成了。
  “从高考完就在也没写过作文吧,没想到今天一动笔竟然是8000字。”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有这样一个机会停下脚步来回顾过去是很难得的,因为我们一直在向前奔跑,现在回想过去,有欢声笑语,也有辛酸流泪,但这都是我珍贵的宝藏,是最不可替代的。在回顾过去,明确未来目标之后,我似乎没有那么迷茫了,我知道自己接下来该怎么做。我希望在四年之后,我再回顾这四年的大学生活时,面带笑容,不留遗憾。”
  来自江苏的常毅这样总结自己的成长史。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柏林表示,通过这两项作业,将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在新生入学就得以实施,让同学们在假期中打卡跑步,有的同学已经能够完成单次5公里跑步,为大学四年储备了健康的身体。鼓励大家写8000字的成长史、奋斗史,有助于同学们尽早确定目标,做好规划。而且,这也是针对大学生不爱写作,不善于写作而采取的对策,通过写这本书,培养写作的兴趣和习惯。未来的大学生活里,学院还将围绕““善跑、明道、至诚、会说、能写、善谋,敢创,广交、博览、精专””10个特色标签实施“融育工程”,引导学生全面发展,成长为素质高能力强的有用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1 15: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2 10: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5 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