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有情有爱有新意 温情迎新暖人心
2020-09-21 10:31:00
山东师范大学

  丹桂飘香正九月,温情经院喜迎新。开学季,又是一年新生报到时。9月12日、13日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迎来了2020级新生。为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进行,真正做到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经济学院采取了一系列温馨、创新的迎新措施,给新生带去难忘的入学体验。

幸运七十,山师贺礼

  双龙挺秀,明心含章。巍巍学府,德渥群芳。2020年,山东师范大学即将迎来70周年华诞。70周年校庆背景下的新生报到,也被赋予了不平凡的意义。经济学院迎新现场,第70位前来报到登记的幸运新生赵悦慧收获了学院赠送的山师校庆徽章和笔记本,以期望其不忘初心、不懈奋斗、勇于担当。饱含温暖祝福和殷切勉励的礼物让赵悦慧产生了深深的归属感。她坚定地说道:“我相信在山师的求学征途中,我能承载着这份幸运奋力向前,努力进取,在经济学院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变得更加优秀,让自己配得起‘山师人’的称号。”同时,赵悦慧还为山师送上了诚挚的祝福:“祝愿山东师范大学越来越好,桃李芬芳。”

新地新岁,经院共祝

  十八与七十的巧妙碰撞,既是成人礼也是入学礼。9月13日,这一天是山东师范大学2020级新生报到的第二天,也是经济学院新生周康腾的18周岁生日。上午,经济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迎新工作人员早早等候在报道程序结束处,在周康腾完成报到后,辅导员王茜将提前准备好的蛋糕送出。蛋糕上的“70+18”,象征成熟与青涩的相遇,代表祝福与期望的汇集。王茜动容地说:“祝你生日快乐,欢迎18岁的你来到70岁的山师,欢迎你加入经济学院这个大家庭!”现场,悦耳的歌声和诚挚的祝福络绎不绝,迎新大厅内充满浓浓温情。对于经济学院的精心准备,周康腾同学十分惊喜和感动:“没有想到会收到这样一份惊喜,真的很感动。以后我一定会努力奋斗,成长成才,争取做一个对学校、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材!”周康腾家长也感谢经济学院为儿子准备的惊喜,希望儿子在大学能够学业有成,也祝愿山东师范大学积历史之厚蕴,宏图更展,再谱华章!经济学院用心迎新、用情祝贺,全力呵护每一位同学成长,为经济学院注入温暖底色。

温情寄语,未来可期

  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迎新现场,五彩缤纷的矿泉水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瓶身上写有“经院学霸”、“科研新秀”、“双创之星”、“逐梦青年”、“勤俭达人”字样的五彩贴纸,让人眼前一亮。五种贴纸、五个期望。一百五十瓶矿泉水,装载了经济学院对新生学子的浓浓期许。辅导员王茜谈到:“这是今年迎新的一大特色,很好地诠释了我们对新生的五点期许。希望他们做到努力学习、认真钻研、敢于创新、大胆逐梦、勤俭生活,在大学生活中不负青春,收获成长。”与此同时,迎新现场的邮箱中也陈列着高年级学生精心准备的一百五十封信,只待新生的到来。信中句句含情,字字恳切,满载高年级学生的祝福与期望。“每个人都是矛盾体,大学生活也是,适应者如鱼得水,不适者度日如年,希望我可以成为前者。未来可期,我们高处相见。”新生丁超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满怀期待,如此说到。

  2020级新生入学已落下帷幕,但精彩的校园生活才刚刚开始。未来的四年乃至更长时间内,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的2020级新生将带着这份在入学之初就被给予的爱的种子在经济学院破土发芽,长成苍天大树,结出朵朵繁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81704772 2020-09-25 10: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3 15:33
吉林大学 2020-09-18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