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海洋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专家咨询评审会
2020-09-20 10:00:00
中国海洋大学

  9月18日,中国海洋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专家咨询评审会。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院士、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桂建芳院士、江南大学陈坚院士、华东理工大学涂善东院士、北京大学杨河教授、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党委书记穆荣平研究员组成专家组,对中国海洋大学“双一流”建设周期成效进行现场咨询评审。

  中国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田辉对专家莅临中国海洋大学指导“双一流”建设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本次周期总结意义重大,中国海洋大学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五年来,中国海洋大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有力推进各项建设任务落地落实,进展顺利。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中国海洋大学将认真吸收,为谋篇布局中国海洋大学“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汇聚智慧和力量,为实现特色显著的世界一流大学办学目标而努力奋斗。

  校长于志刚从学科建设和中国海洋大学整体建设情况两个方面,汇报了中国海洋大学“双一流”建设进展和取得的成效。海洋科学、水产科学与技术、海洋药物与食品、海洋开发工程与环境保护技术、海洋发展5个重点建设的学科群也分别进行了汇报。

  经过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中国海洋大学高质量完成本周期一流大学建设任务,部分任务和指标超预期完成。对照中国海洋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方案,总体符合度好、目标达成度高,中国海洋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活力强、后劲足,为下一轮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一致同意通过周期评估。

  专家组指出,通过本周期的重点建设,中国海洋大学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师资队伍质量取得长足进步,学科建设水平显著提升,特色鲜明、优势凸起、文理交叉、融合互动的学科发展格局基本形成。支撑中国海洋大学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条件建设取得了重大突破,为中国海洋大学奋发建成特色显著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了战略保障。专家组还就中国海洋大学进一步提升汇聚资源的能力、争取更大更多的支持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于志刚校长代表中国海洋大学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工作。他表示,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中国海洋大学的建设成绩,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具体建议,给中国海洋大学发展以巨大的鞭策和鼓舞,特别是有关意见建议高屋建瓴,具有重要的战略指导性和很强的可操作性,中国海洋大学将认真领会吸收,纳入中国海洋大学下一个“双一流”建设周期的建设方案和“十四五”发展规划中。中国海洋大学将以此为契机,不忘初心,不负重托,深化改革,奋力拼搏,加快特色显著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为建设海洋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由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巍然主持。在校的中国海洋大学两院院士管华诗、宋微波、李华军、包振民,中国海洋大学党政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各重点建设学科群负责人、秘书,各专题牵头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中心)、重点实验室主要负责人和教授代表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7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