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石油大学连续7年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0-09-23 10:02:00
中国石油大学

  9月14-20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全国范围举行。中国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信息化建设处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学校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这也是中国石油大学连续第7年举办相关活动。

现场进行网络安全宣传普法活动

  为加强网络安全周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网络主题宣传、现场咨询体验、易班网社区互动、网络微课、在线答题等多种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厚植网络安全土壤,提升师生网络文明素养,共同助力清朗网络空间的营造,实践和诠释了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深刻内涵。

易班开设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页面

  “同学们,在咱们学习和生活中,会有很多想不到的网络安全风险,了解一下这份《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手册”,“同学们,《网络安全法》于2017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你知道与个人有什么密切关系吗?”9月15日网络安全周校园日,中国石油大学信息化建设处联合易班发展中心在玉兰餐厅西门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普法活动,向师生发放安全常识手册和《网络安全法》,宣传上网安全、个人信息保护、防范金融和电信诈骗等内容,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素养。

易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线上互动活动

  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中国石油大学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矩阵效应,中国石油大学微信企业号、易班等各级各类平台积极推送网络安全宣传相关资讯。石大易班开设“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快搭页面,对网络安全进行宣讲普及;开设“网络安全无小事,清朗网络伴我行”主题网络微课;组织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创新形式,以网络安全大寻访为主线,通过在线趣味益智地图游戏,让学生在边玩边学的过程中了解网络相关知识及内容。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中国石油大学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引领,积极营造浓厚的网络安全氛围,提升师生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加强网络文明素养教育,携手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共建网络安全大生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网络安全01.jpg
网络安全20.jpg
华东师范大学 2020-09-27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