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怀揣梦想希望,掀开人生崭新篇章 ——山东现代学院新学年开学典礼圆满闭幕
2020-09-27 16:2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7日,山东现代学院一派碧空万里、风和日丽之象,上午10:08分,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响起,五星红旗随风飘扬,2020-2021学年开学典礼在新体育场徐徐拉开帷幕。学院近6000名新生怀揣梦想与希望来到现场,以蓬勃向上的姿态迎接入学荣光,掀开人生重要的崭新篇章。
  开学典礼由党委书记朱德强同志主持,学院董事长兼院长刘春静致辞,寄语莘莘学子要学习践行“七个一”自我提升法——1.坚持“每日诵读一小时,每日抄悟一小时”。希望同学们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不当“手机控”,要对自己负责,对自己的父母负责,对自己人生的幸福负责,把精力用到学习上,坚持每日诵读,每日抄悟,每日提升。2.坚持“每日劳动一小时,每日运动一小时”。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劳动锻炼,牢记吃苦是金,加强户外运动,强健体魄,增强体质,促进身心健康。3.坚持“日行一善”。希望师生们时刻保持感恩之心,尊师孝亲;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从身边小事做起,日行一善。4.坚持“每日一总结、每日一改过”。希望全体师生每日总结反思自己,从而提升自己,不断改进自己。最后,刘春静董事长对新生提出殷切期许:希望同学们热爱祖国、心怀天下、目标远大,立志做一名奋进不息的“现代人”,做一名优秀的现代学子,以实现人生的价值,成为国家、社会的栋梁之才!
请看新生汇演精彩瞬间。
整齐响亮的口号,奏响了进军的号角。
看,比阳光还灿烂的是他们自信的容颜;
听,比军乐还铿锵的是他们矫健的步伐。
他们军容严整,精神抖擞,步履铿锵;
他们肩带荣光,沉着冷静,气宇轩昂。
  方队表演更是精彩纷呈,国学经典的诵读抑扬顿挫、气势磅礴,表演场面宏大、引人入胜,同学们在经典中感悟人生,启迪智慧,滋养心田。主席台上的领导和观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人文学院学生诵读国学经典《大学》、表演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展示出了新时代人文青年拼搏有为,奋勇向上的新风貌;
  护理学院表演手语舞《感恩的心》,用优美的旋律讴歌感恩与亲情,演绎了一段至善至美的感恩赞歌;
  技工部带来《孝经》经典诵读表演及手语舞《厚德载物》让同学们在浑厚的乐声中探寻先贤足迹,聆听古人教诲,力行孝道、涵养品德;
  五年大专部表演的手语舞《三德歌》,婉转悠扬的歌声伴着流畅的舞蹈,完美诠释了中华传统美德之孝德、诚德、爱德;
  医学院学子诵读《大医精诚》,他们用激昂的声音诠释了“医者仁心”的信仰,以实际行动向抗疫逆行者致敬,向伟大的祖国表白;
  电子信息、建工汽车、经济管理学院带来的国学经典《论语》诵读和手语舞《孔子说》,展现出了崇德尚文、乐学好礼的文化底蕴;
  涓涓细流,汇成江海,莘莘学子,百炼成钢。令人振奋的汇报表演不仅展示出多日军训的优异成果,也体现了现代学子坚强的意志、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山东现代学院始终秉持“天道酬勤”的校训和“立德树人、知行合一”的育人理念,积极鼓励、倡导学生诵读国学,与经典相伴,进德修业,启迪智慧,滋养心田。入学伊始的开学典礼,让新生们上了一场丰富多元、有意义、充满正能量的大学第一课,这片体育场上,同学们喊哑了嗓子,晒黑了脸庞,洒下了汗水,享受了荣光、经历了成长。新的起点,希望山东现代学院的新生们能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不忘求学初心,牢记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为绚丽人生积蓄蓬勃力量!(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通讯员/卜洁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2090952.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30 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