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与济南机场海关开展青年文明号“双走进”活动
2020-10-11 11:4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国庆前夕,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与济南机场海关深度开展青年文明号“双走进”活动,互访互通,共商共建,营造了崇尚文明和谐的氛围,振奋了青年爱党爱国的精神。
  9月27日,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2020级至善学子中有志于国门护卫和航空事业的代表来到济南机场海关,进行遥墙国际机场航空枢纽工作区深度研学。在海关党委书记、关长王威的介绍中,观摩由商神手杖与金色钥匙交叉组成的关徽,了解中国海关维护国家主权和利益,促进外贸发展和文化交往,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使命。
  至善学子在副关长赵凌云和其他海关领导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济南遥墙国际机场贵宾候机厅、入境检疫通道和空管局指挥塔台。通过观看视频和沙盘介绍,了解到遥墙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的宏伟蓝图,在塔台俯瞰航空枢纽工作区全貌,特别是在海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亲身体验疫情期间海外入境检验检疫全流程,感受到海关工作人员作为国门卫士,平日苦练本领,战时报效国家,无悔坚守到底的豪情壮举。至善学子还进行了志愿服务,用身体力行的劳动感谢机场海关细心周到的安排。
  9月29日,济南机场海关关长王威带领海关文化宣讲专家团来到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进行回访。格物厅座谈环节,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校长郑玉香向济南机场海关关心教育事业的情怀表示致敬,为其热情接待学子研学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双方领导简要介绍所在单位基本概况后,济南机场海关副关长赵凌云与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副校长姚庆签署了双方党团共建框架协议,以期长久合作共建,济南机场海关团支部书记倪贵东与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团委负责人郝孝真代表双方青年职工师生互赠纪念品,共庆中秋国庆佳节来临。
  沿途参观校园文化景观和功能场馆后,济南机场海关人事政工监察科科长王成良、旅检一科副科长黄伟开讲,介绍海关行邮工作和抗疫期间海关卫士坚守使命的担当,再次向至善学子传经送宝。双方青年职工教工体验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多元体育课程,在运动中强健体魄增进友谊,以青春运动之美为新中国71周岁生日献礼!
  据了解,济南机场海关与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此次青年文明号“双走进”活动,为国门守护事业和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建设者事业汲取了继续前行的力量。国庆节之际,双方将精诚合作,共建共享,为社会主义中国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通讯员/孙慧 郝孝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0 13:5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8 17: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8 16:5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