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医药学院举行杜冠华院士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2020-10-12 10:0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9日上午,聘任欧亚科学院院士杜冠华为客座教授仪式在齐鲁医药学院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亚鹏为杜冠华院士颁发了齐鲁医药学院客座教授聘书。院长韩冰、副院长耿磊,学院顾问张培功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仪式上,李亚鹏书记对杜冠华院士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办学情况,尤其是自鲁商集团接管以来学院建设发展取得的办学成果。他表示,杜冠华院士能够受聘成为齐鲁医药学院客座教授,为学院今后内涵发展、学科建设、科研能力提升注入了强大动力,有助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发展,有助于学院迈向“全国一流,山东第一民办院校”的办学目标。
  杜冠华院士对齐鲁医药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学院的办学理念、管理创新和体制机制给予肯定。他表示,学院文化氛围浓厚,硬件设施先进,师生精神面貌良好,下一步希望学院继续打造“齐鲁医药”品牌,积极开展校企合作,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加强师资队伍培养,抓好教学质量,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科学研究。他表示,此次聘任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将竭尽所能、履行职责,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亚鹏书记为杜冠华院士颁发聘书。
  杜冠华院士在校期间,到学院各处进行了实地考察,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下午,杜冠华院士还考察了学院合作单位山东省药学科学院,与双方领导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对两个单位未来的合作方式、发展方向给予指导。
  附:
  杜冠华,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药物研究所副所长,药物筛选中心主任,兼任中国药理学会秘书长,国家863计划主题专家,亚洲西太平洋地区药理学家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山东大学药学院特聘教授,山西大学特聘教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主持完成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1035计划、科技部公益重大项目等国家科研项目十余项,研究工作取得良好进展。主持完成的“高通量药物筛选技术体系的研究和应用”成果,经初评为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中华医学科技进步三等奖;利用研究的技术体系,开展药物筛选工作,为本单位和国内科研机构进行药物筛选60余万样品次,发现一批具有研究开发价值的活性化合物,有些已经进入深入研究阶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5 09:3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5 09:3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