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百廿山大强校兴国!山东大学发布12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2020-10-15 16:3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山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2021年10月15日,山东大学将迎来120周年华诞,总结办学经验,砥砺初心使命,弘扬山大文化,汇聚磅礴力量,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公告
(第一号)
  东临黄海,南望泰山。1901年,山东大学秉章程办学,开中国近代高等教育之先河。承齐鲁文脉,为天下储人才;融中西学术,为国家图富强。
  春秋迭代,初心如磐。百廿山大数经变迁,几度分合,历久弥坚,薪火相传。新世纪伊始,三校合璧开启新篇章,百年跬步迈向新征程。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百廿山大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顶天立地,学术报国,塑“崇实求新”之风骨,成“文史见长”之特色。春华秋实,树蕙滋兰。百廿山大坚持“为国育贤”,培养各类人才逾60万,造就大批学术名家、兴业英才、治国栋梁,“扎实、朴实、踏实”的独特品格赢得广泛赞誉。
  欣逢盛世,奋楫扬帆。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下,山东大学扎根中国大地,厚植齐鲁沃土,立德树人、守正创新,追求卓越、只争朝夕,深入实施“人才强校、学术兴校、服务山东、文化引领、国际化、一体发展”六大战略,努力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积力所举,则无不胜;众智所为,则无不成。2021年10月15日,山东大学将迎来120周年华诞。我们将围绕“百廿山大强校兴国”主题举办系列庆祝活动,以总结办学经验,砥砺初心使命,弘扬山大文化,汇聚磅礴力量,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山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万千俊才,浩浩气象;百廿学府,熠熠辉光。在此,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山东大学的各界朋友致以崇高敬意,向世界各地的山大校友致以亲切问候!诚邀四海友朋聚首山大,赓续情谊,共襄盛举,同谱华章!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山东大学
2020年10月15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山东大学 2020-12-23 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