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工商职业学院举行“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专题报告会
2020-10-16 14:4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5日下午,潍坊工商职业学院“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新环境、新机遇、新动能、新引擎”专题报告会在学校图书信息楼321举行。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专家组成员、山东省职教集团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潍坊工商职业学院校委会主任张绍秋做专题报告,校长王传旭主持,党委书记郑志松、校领导魏山金、周平、唐德良、刘国庆出席。
  张绍秋主任在报告中首先梳理了“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多层次、多维度的对集团化办学工作进行解读;其次深入剖析了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新机遇、新环境;然后对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新动能、新引擎进行了阐述,重点介绍了职教集团实体化运作的五点思考;再次以融合紧密程度、股份资本性质等为标准介绍、分析了校企共建混合所有制项目的基本形式;最后就潍坊工商职业学院职教集团及职教联盟的近期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
  张主任在报告中强调,“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建设不仅关系到学校当下发展,也事关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切身利益,更关系到学校的未来。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要以专业为纽带,要“动起来、干起来”,以服务诸城当地产业为抓手,勇于担当、善始善终、群策群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好时间规划,把功夫下在平时,按时保质完成任务,确保潍坊工商职业学院“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高质量完成。
  王传旭校长指出,要充分认识当下职业教育发展的新环境、新机遇、新动能、新引擎,全校上下要积极作为,抢抓机遇,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层层落实建设任务,各负其责;各部门及二级学院要吃透“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文件和相关会议精神,真推、会推、能推,积极推动潍坊工商职业学院“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建设工作。
  教务处,科研处,合作办学处,招就处,公共教学部,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党支部书记,潍坊市经济学校教务处处长及各专业主任参加报告会。(通讯员/刘瑞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7 17:1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0 16:2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5 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