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大19项课题获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立项
2020-10-16 15:01:00
山东大学

  10月14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网站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立项名单,山东大学19项课题获准立项。其中,后期资助项目18项、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1项,立项总数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一位。

  立项项目的学科分布为:中国历史5项,马列·科社3项,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3项,哲学2项,法学2项,中国文学1项,语言学1项,考古学1项,社会学1项。立项数较多的单位有:儒学高等研究院(5项)、马克思主义学院(2项)、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2项)、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项)、法学院(2项)、文化传播学院(2项)。

  近年来,面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限额申报及国家社科基金在研项目日趋增多的情况,学校将申请后期资助类项目作为科研管理服务工作的一个重要突破口,通过前期认真落实摸底调查、组织动员、填报注意事项讲解、形式审查、专家论证等诸环节,切实提高了项目申报质量。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主要类别之一,旨在鼓励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弘扬优良学风,潜心治学,扎实研究,努力推出具有学术传承创新价值的精品力作,培养一批优秀青年学者,充分发挥国家社科基金在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中的示范引导作用。本年度全国共有1021项课题获准立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山东大学 2020-12-23 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