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大学附属威海市立医院(筹)揭牌
2020-10-22 13:09:00
山东大学

  10月21日上午,山东大学附属威海市立医院(筹)揭牌仪式在威海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威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学文共同为山东大学附属威海市立医院(筹)揭牌。威海市政府副市长高书良,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刘建亚等出席仪式。

  樊丽明在致辞中指出,建立山东大学附属威海市立医院是服务健康中国、健康山东、健康威海建设,推动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和推进附属医院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战略”的重要行动,是发扬光大“齐鲁医学”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校地共建新型关系附属医院的探索与实践。她对山东大学附属威海市立医院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定位一流。要认真对标山东大学附属医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建设目标和要求,转变观念、提升标准、改进工作、共同提高。山东大学将充分发挥直属附属医院的资源和力量优势,加强对威海市立医院的共建和指导。二要内涵发展。要按照“先筹后转、促进建设”的理念,加大建设投入力度,集中配置优质资源,科学凝练学科方向,不断深化内涵建设、加快质量提升,着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三要共建共赢。希望威海市委、市政府在政策、机制、资源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积极推动山东大学附属威海市立医院更好更快发展,为精致城市和健康威海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书良在致辞中表示,威海市立医院成为山东大学附属医院,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得到强力支持,极大提升自身医疗质量水平,对加快威海市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起到深远的推动作用。他希望山东大学充分发挥高校平台优势,提供更多人才和智力支持,给予威海市立医院更多支持和帮扶,传授更多前沿技术和先进理念,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威海市立医院要抓住借力发展的重大机遇,尽快融入山大附属医院管理模式,积极吸纳借鉴先进的技术、科学的管理、一流的服务,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医疗质量,把各项工作提升到更高层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

  威海市立医院党委书记林治军表示,威海市立医院正处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成为山东大学附属医院,全面融入“山大系”,是医院踏上更高平台、跨入更高层次的新的起跑线。威海市立医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持续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育,全面强化学科建设,落实学科建设“攀登计划”;充分利用山东大学直属附属医院的对接指导,积极推动“临床-研究型医院”建设,建立“产学研医”服务平台,促进临床研究成果对接转化,进一步提升威海市立医院医疗保健集团医教研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以及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仪式由威海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侯文金主持,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出席活动。专家代表、威海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威海市各医疗保健集团、威海市立医院医疗保健集团成员单位以及威海市立医院部分中层干部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山东大学一行参观了威海市立医院一站式服务中心,听取了健康医疗大数据协作平台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下午,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山东省医师协会会长孙洪军教授,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薛付忠教授为威海市立医院医疗集团中层干部作了有关医院文化建设及大数据助推临床研究的主题报告。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柳丽华主持报告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山东大学 2020-12-23 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