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常怀感恩之心,携手传递爱心 | 山东现代学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0-10-27 11:3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25日,正值重阳佳节,山东现代学院医学院志愿服务队来到了鸡山集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群身着白大褂的医学师生在马路边忙碌的身影,成为了整条街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发扬雷锋精神,增强当代大学生服务社会的责任感为目标,旨在践行学院“立德树人 知行合一”的育人理念,充分发挥学院的办学特色,落实“七个一”自我提升法,倡导学生们学以致用,服务社会。
  此次活动在医学院学管干部邵大勇、王冉冉和刘通老师的带领下,师生志愿者们合理分工,有序的开展各项服务工作。有临床经验的专职教师苏昭、于海洋负责坐诊,经过严格培训、选拔的医学类专业学生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他们细致耐心地接待每一位前来的路人。
  苏老师和于老师为老人们切脉、测心率,结合多年的临床经验为大家解疑答惑,提供健康咨询,并贴心的为老人们提出合理的膳食建议和生活中需注意健康事项。
  量血压组的同学们细心的为村民测量血压,询问身体状况。
  推拿组的同学们用自己娴熟的技艺为村民们按摩,并根据他们的身体承受范围适度、均匀用力,以求缓解他们身体的不适,达到最好的保健效果。
  敬老思亲情意绵长,面对集市中来来往往的人群,志愿者们热情服务,将孝心化成涓涓溪流,以切身行动将这份殷殷的牵挂和深深的思念传递到每位老人身上。村民们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纷纷为志愿者竖起大拇指。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又树立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气,服务队志愿者们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对村民进行流行疾病防治、基本医疗卫生知识普及,帮助村民们正确学习和掌握相关医疗知识,提高卫生健康意识。此次活动为加强健康扶贫工作,深化医疗帮扶和健康公益事业做出了当代青年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0 16:5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5 10:5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3 13:1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