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72400毫升!山财大东方学子义务献血为寒冬增暖
2020-11-13 14:3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1日至12日,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敬业路老食堂对面,泰安市红十字会两辆白色的献血车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由学生工作处、校学生会实践服务部协办的2020年大学生无偿献血活动在这里进行。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报名,在两天的献血活动中,共有277人撸袖献血,总献血量72400毫升。
  早8点,在活动现场,同学早早来到这里,希望能早一些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他们按照工作人员安排,报名登记信息后在献血车旁等待,献血流程井然有序。
  殷红的鲜血顺着血管缓缓地输入到血袋中,那是爱心的传递,更是生命的接力。虽然是初冬,整个献血现场洋溢着浓浓的暖意。
  无论是已多次献血,还是初次参加,同学们的脸上都绽开着平静而温暖的笑容。
  献血活动是东方学院的一项传统。此次献血活动,展现了学子们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在校园中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数据科学学院的杨涵宇是第一次献血。他在接受采访时说,疫情告诉我们当代青年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在疫情期间有很多医护人员都积极参与到救援活动中,当代大学生应该用自己的行动回馈社会、温暖他人。
  而同样来自数据科学学院的周新雨已经是第二次献血了,她说,第一次献血的时候紧张害怕是必然的,但经历过一次后就会平静许多。通过献血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每当回忆起献血的过程时,都会觉得做了一件很可贵的事,很自豪、很骄傲。
  此外,此次活动组织方还为献血的同学准备了礼物。这些礼物,不仅仅是对献血同学的鼓励和精神嘉奖,更是一份温暖和纪念。尤其是第一次献血的同学,手中的献血证记录着他们义务献血的美好记忆。
  点滴成大爱,每一份献血都是生命的礼物。无偿献血活动作为该校的传统活动,每到春秋,献血车前排起的长队总是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一位无偿献血的同学都将温暖和希望寄托在自己的一股热血之中,用实际行动彰显东大的美好与和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8 10:1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4 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