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艺术学院李百华教授多部作品登上学习强国
2020-11-13 15:3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2月至2020年10月,山东艺术学院教授李百华的7部优秀音乐作品相继在“学习强国”平台发布,以音乐的艺术形式唱响时代强音,激昂时代主旋律,传播山艺正能量。
  李百华系山东艺术学院教授、一级作曲、指挥,山东爱乐民族乐团团长,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省党外知联会常务理事。学习强国2019年1月开播以来,李百华作曲作品《再唱沂蒙山》于同年2月27日在山东学习平台首次展播,并于同年5月由央视网推荐在“学习强国”首页“每日一曲”栏目展播,该作品于今年10月在国家大剧院“国庆音乐会”上演。由他创作的红色原创作品《最美微山湖》是《再唱沂蒙山》的姊妹篇,于2019年5月9日在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发布。作品融现实主义和革命浪漫主义相结合,满怀对家乡的挚爱,饱蘸爱国激情。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李百华任总导演的“山东新阶层唱响心中的歌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唱活动、担任艺术总监的“壮丽70年·李绍林将军作品音乐会”、担任指挥的民族管弦乐合奏《我的祖国》在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先后发布,用嘹亮的歌声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2019年10月19日,喜讯传来,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发来贺信,由他创作的歌曲《新时代的风采》在全国1400首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与其他70首作品一起入选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歌曲征集活动,并由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歌曲征集活动作品集》。
  2020年疫情期间,李百华与艺术家们并肩战斗,以音乐创作驰援祖国抗击疫情,远在美国的他倾情创作了公益抗疫作品《祖国知道》,海内版和海外版先后在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进行展播。由他作曲的《祖国知道》的姊妹篇《轻轻唱起国歌》作为山东省话剧院专场演出“秋天的剧会·我们在一起”的片尾曲,于4月和9月登上山东学习平台进行展播。
  李百华教授的这些优秀作品,体现了山艺人的责任担当,不负时代使命,用优秀的文艺作品响应国家号召,增强文化自信,凝聚强国力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央视网、党报头条等主流媒体纷纷进行转发报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