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产科西海岸病区主任詹瑛喜获山东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20-11-25 13:4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8日,山东省妇联印发《关于表彰山东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山东省三八红旗手、山东省三八红旗集体的决定》,授予10名同志山东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授予340名同志山东省三八红旗手称号,授予350个单位山东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产科西海岸病区主任詹瑛荣获山东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詹瑛,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产科西海岸病区主任、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从事妇产科医教研工作近30年,敬业爱岗,勇于担当,对妊娠期并发症及合并危急重症临床诊疗及孕产期管理有较深研究,以拳拳爱心和精湛技术博得病患信任。
  面对“二孩时代”工作量激增和治疗难度加大的双重挑战,她率领团队知难而进,先后完成RH阴性血型孕妇的自体备血200例,节约RH阴性血源近80,000ml;完成了400多例重复剖宫产术中子宫瘢痕缺损修复术,大大降低了产后出血的发生率;建立“妊娠期高血压疾病”转诊群,接受外院转诊高危危重孕产妇1000多例,准确把握救治时机,恰当处理产科危急重症;用心与遇到困难孕产妇沟通,聆听她们的倾诉;掌握了扎实的遗传、胚胎和超声知识解答孕期庞杂的产前咨询;善于从多学科的角度分析妊娠与各种疾病的复杂关系,她用扎扎实实的脚步攀登着医学高峰。
  新冠疫情发生后,詹瑛主任立即召开科务会,按照医院部署,第一时间制定科室的疫情防控处置流程,成立科室党员和积极分子作为骨干的应急小组,在全科做好各种防控培训,在关键时候必须冲上一线。亲自编写孕期如何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微文5篇,并在科室微信平台适时推送。作为西海岸新区孕产妇合并新冠病毒感染救治专家组副组长,积极参与市、区卫健委妇幼处关于孕产妇疫情防控措施和治疗工作流程的制定。为保障高危孕产妇能及时就诊,放弃春节假期开通高危孕产妇专病门诊,让高危孕产妇在这个特殊时期能及时合理的就诊检查和转诊。
  担任产科西海岸病区主任以来,科室高危妊娠诊治和抢救水平迅速提升。指挥抢救羊水栓塞等多名危重孕产妇,获医院重大抢救奖;科室被评为青岛市“十大巾帼服务名牌”;高分通过山东省爱婴医院评审,被确定为青岛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科室荣获青岛市和青岛大学“三八”红旗集体。个人先后获得青岛市“三八”红旗手、青岛市十佳“五好”女职工标兵,并获西海岸新区成立五周年“突出贡献人物”称号。(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孙竹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20:1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6 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