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获批山东首批省级新型研发机构
2020-11-26 15:33:00
中国海洋大学

  近日,山东省科技厅正式公布2020年度第一批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备案名单,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成功入选,获批山东省首批“省级新型研发机构”。

  新型研发机构是近年来顺应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产物,重点聚焦于科技创新需求,主要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研发服务,是组建方式多样化、投资主体多元化、管理制度现代化、运行机制市场化、用人机制灵活的独立法人机构。科技部于2019年专门出台《关于促进新型研发机构发展的指导意见》,强调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新型研发机构健康有序发展,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本次是山东省首次认定备案省级新型研发机构,依据《山东省新型研发机构管理暂行办法》(鲁科字〔2019〕7号)等相关规定,经过单位申报、地市推荐、形式审查、现场考察和名单公示等多个环节,最终确定了此次入选名单。

  在现场考察环节,省科技厅专家组听取了研究院关于创新平台搭建、关键核心技术体系构建、管理运行机制创新、高端人才队伍组建等情况的汇报。研究院的组织运行管理和建设发展成效得到了现场专家的高度认可。专家组一致认为,研究院坚持定位于科技到产业转化的关键环节,着力打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通道,在践行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探索破题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等方面成效显著,在探索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发展模式方面具有较强的典型性和示范性。希望研究院再接再厉,基于海洋生物医药原创积淀,在促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十强产业发展中继续贡献强有力的科技力量。

  新型研发机构的成功获批,是对研究院近年来创新发展模式和建设成效的认可,也是对学校将研究院作为学科科技成果产业化和服务社会试点改革的重要检验。研究院将继续在学校和其他共建单位指导支持下,秉承习近平总书记“打造‘蓝色药库’共同梦想”的重要指示,以改革为动力,全力投身于推动我国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崛起和跨越式发展的征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海洋大学 2020-12-24 14:26
中国海洋大学 2020-12-17 16:49
中国海洋大学 2020-12-11 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