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日(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正式成立
2020-12-04 16:59:00
山东大学

  12月1日,中日(山东)教育交流合作对话会暨中日(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成立大会召开。会上,山东大学作为创始成员加入中日(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与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山东师范大学负责人共同启动联盟,宣布联盟成立。

  在中日院校交流发言环节,韩圣浩介绍了山东大学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分享了学校国际合作交流现状,特别是与日本科研合作和学生培养等方面交流情况,希望在两国使馆、日中文化交流中心和山东省政府的支持下,借助中日(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平台,进一步加强中日青年间的交流理解,深化与日方高校的合作,重点推进“全球汉籍合璧工程”项目实施和人文社科重要领域的交流,打造医养健康、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合作平台,助力山东省和日本相关省县区域科技和经济发展。日本大阪大学、千叶大学、大东文化大学等8所院校和山东省10所高校和中学的校领导先后发言,介绍学校情况和合作愿景。

  中日(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是为落实中日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和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访日成果,在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以及两国使领馆的支持下,由中日相关高校、职业院校、中学等共同倡议成立,旨在打造中日教育交流高端平台,促进中日优质教育资源流动和共享。

  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省外办二级巡视员林海滨,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日本驻青岛总领馆相关负责人以及日本25所知名高校和中学负责人,山东省300余所高校、职业院校、中学和教育局负责人,共约600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出席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山东大学 2020-12-23 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