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工业大学(科学院)优秀生源基地落户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
2020-12-11 15:3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9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与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历城二中日新楼举行。校(院)副校(院)长周有波、历城二中执行校长李矿水出席仪式,教务处(招生办公室)、药学院、历城二中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仪式由历城二中副校长田庆民主持。
  李矿水对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历城二中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提到,近年来历城二中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突破,学生学业成绩普通大幅提升,优秀生培养尤其是学科竞赛方面成绩优异,在全国具有很大影响力。学校在办好常规教学的同时努力打造鲜明办学特色,科技创新、陶艺和艺术体育已成为三张响亮的名片。他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科学院)深度合作,共同搭建科技创新平台,为校(院)输送更多优秀学生,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材。
  周有波介绍了校(院)历史沿革和近几年的发展变化,就科教融合以来校(院)发展定位、科技创新、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社会服务、社会声誉等方面做了重点介绍。他指出,科教融合三年来,校(院)坚持“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办学定位,努力打造科教融合的“山东样板”,扎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和学科建设,取得了新突破。他强调,学校(科学院)高度重视招生工作,积极整合资源、拓宽渠道,不断加强与高中的合作交流,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拓展活动。他提到,两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每年都有二十余名优秀学子考入校(院),此次签约授牌将推动双方更加紧密合作,共同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交流座谈后,周有波一行参观了历城第二中学校史馆、科技馆、心理健康活动中心、艺术活动中心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2 10: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5 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