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医药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2020-12-14 14:3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10日-11日,齐鲁医药学院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本次决赛共有11个二级学院(部)的20名教师参加。
  讲课中,参赛教师讲授内容丰富,教学特色突出,教态大方,举止得体,精神饱满,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等教学手段运用自如,熟练使用PBL教室的智慧交互式一体机,将信息化教学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课堂教学演示精彩纷呈,获得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经过来自山东理工大学、淄博职业学院、淄博师专、齐鲁医药学院的7名专家评委的评审,公共卫生与检验学院的张燕老师、基础医学教学部的李冠冲老师获得一等奖;护理学院王平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翟宁老师等6位老师获得课程思政单项奖;临床医学院代春潇老师、基础医学教学部李冠冲老师等4位老师获得优秀教案奖。比赛还评选出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6名;优秀组织奖2个。
  此次比赛,自11月份开始,历时一个月,经过各二级学院(部)初赛选拔与推荐、教案评审、决赛等环节。为进一步加强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建设全过程,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本届比赛设立课程思政单项奖,推动广大教师进一步强化育人意识,找准育人角度,提升育人能力,确保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落实、见功见效。比赛中,参赛教师综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和数字资源,把思政教育巧妙渗透教学全过程,教学方法运用恰当,将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知识传授融合,教学内容呈现恰当,教学活动组织合理,达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教学效果。
  本次比赛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调动学院青年教师投身课堂教学、开展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5 09:3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5 09:3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