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初现》主题学生作品展在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盛大开幕
2020-12-16 16:1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12月14日,《初现》主题学生作品展在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艺术展厅盛大开幕,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白延雷、威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肖贵平出席了展览开幕式,9名大一学生展示了三维设计课程的学习成果。
  展览主题《初现》,寓意为学生在大学时的初次表现;在专业展厅的初次展现;在艺术设计领域的初次呈现。学生的作品也呈现多种样态:或有感于快节奏的时代,向观者展现人们可能在努力成长中忽视的单纯的美好;或受到战争片的触动,用艺术语言表达历史的进程和对英雄的缅怀;或感恩家人长久的支持,表现与家人的血缘情,以及亲人间的相互支撑、联结……
  学生在项目创作中,深入挖掘了灵感和素材,选择能够表达观念的合适的材料,经历了设计画稿、材料试样、制作模型的过程,最终确定成品设计,并全部亲自动手制作完成。学生表示,在课程中挑战了自己,有所收获,有所成长。以打破的镜子作为材料的吴怡辰,在分享自己的创作历程时说:“课程最大的收获,就是突破了自己,在打碎镜子的那一刹那,我自己的某些东西也得到了释放。”任课教师杨新浩在做课程总结时说:“学生们在创作过程中,能够锻炼三维设计能力、增强空间思维能力、提高语言表达能力,有更强的项目前瞻性,也学习到很多解决问题的办法。举办结课展览,激发学生的创作热情,提高学生的自我要求,促使学生以较高的水平完成了结课项目。”
  展览期间,校区领导亲临现场,并与参展学生亲切交流,给予学生莫大的支持和鼓舞,让学生理解更多、追求更高,也带动了其他教师、学生前来观展,与创作者进行交流。对话中,校区领导也对教学成果给予肯定,并表示支持举办更多的展览,提升校区的艺术氛围。
  据悉,本次展览自12月12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2月18日结束。七天的时间,能充分促进艺术专业师生与非艺术专业师生的交流,使非艺术专业学生的艺术得到普及,有助于创作者与观者的相互了解,也为艺术专业学生创造了一个理解大众所想的机会,为他们设计对社会有用的产品,创作启迪人心的艺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威海校区是北京交通大学“一校多区”的国际化校区,重点培养国际化人才,2015年获批并投入使用。美国罗切斯特理工大学创建于1829年,在商科、STEM、艺术设计和游戏开发等专业领域排名全美前列。由于新冠疫情期间没有获得签证等因素,很多计划入读罗切斯特理工大学的学生,也因学校的威海校区入读了一个学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