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学院党委专题研究思想政治工作
2020-12-18 09:3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16日,潍坊学院党委书记李东主持召开2020年第26次党委会,专题研究思想政治工作。
  会议重温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研究落实思政课教师、辅导员政策待遇措施,审议通过《潍坊学院加强新时代辅导员队伍建设实施办法》《潍坊学院辅导员工作考核办法》等文件。
  会议强调,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办好思政课的关键是抓好思政课教师队伍,明确提出思政课改革的方向和原则,为学校下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政课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指出,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坚持从战略高度和政治高度,始终扛稳抓牢政治责任,把思政课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从体制机制、师资队伍、经费支持等方面保障思政课建设需要,引领学校思政课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新时代办好思政课,必须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始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原则,扎实推动思政课教学研究,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不断增强思政课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让思政课成为学生真正喜爱的课程,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学成效。
  会议强调,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要坚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标准要求,强化专项培训、进修学习、政策激励等措施,全面提高学校思政课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关心支持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定期研究解决课程建设有关问题,党委成员和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讲好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发挥主体作用,团学组织要发挥思政育人功能,有效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辅导员队伍是思政教育骨干力量,既是教师队伍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管理干部重要后备力量,事关思政教育成效、事关学生健康成长、事关学校安全稳定,地位特殊、作用关键。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关心支持辅导员队伍建设发展,统筹规划、加强管理,督促引导辅导员加强政策和业务学习,扎实开展工作研究,不断强化政治历练,全面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和思政育人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的激励政策,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优化评价方式、细化评价标准,不断提高评价科学性合理性,进一步调动激发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更好激励思政课教师、辅导员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职尽责,真正体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价值,切实把上级政策和学校关怀落到实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8 09:4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8 09:2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09:4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