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助力青岛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 青岛大学成立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
2020-12-19 20:2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19日上午,青岛大学区块链精英高端研修班开班典礼暨青岛大学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青岛大学会议中心启幕。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于红波,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级领导干部冯伟,青岛市文旅集团总经理赵镭及多位金融界、学术界权威人士与相关企业高层等受邀参加。青岛大学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的成立将为青岛市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搭建坚实平台,为全国各地链改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于红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区块链技术将对我国经济发展、技术变革和产业变革起到重要作用。为此青岛大学与漫动天下(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牵手,共同组建青岛大学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中心将为青岛市区块链产业应用和落地实践做出努力,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提供高质量的区块链专业教育培训服务,同时还将整合校内外高端优质资源,面向社会,服务企业,运用区块链技术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也为青岛市建设工业互联网之都做出青大应有贡献。
  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级领导干部冯伟表示,近年来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以及在实体经济中的广泛应用,区块链的优势愈发明显,可解决共享经济发展中出现的诸多问题,在工业互联网经济发展时代具有重大意义。希望青岛大学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能够牢牢把握青岛市建设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打造上合之城的发展机遇,推动山东数字化建设,成为城市的新名片。

  现场,青岛大学应用技术学院院长杜文泉与漫动天下(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总经理蒋军华为青岛大学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揭牌。中心将依托高校雄厚科研实力,结合国内区块链超一流导师团队,打造青岛大学区块链精英高端研修课程,链接高层人脉,与各行业精英人士进行信息交流,切磋沟通,获得最先进投资管理理念。充分利用数据资源,发挥区块链大数据这一关键生产要素的作用,开展区块链核心技术及行业技术研究,围绕行业实际需求搭建行业区块链云服务平台,推动关键区块链技术成果转化和应用推广,区块链“链改”赋能将为传统企业转型注入新动能。
  据悉,本次课程内容包含,区块链技术讲解:哈希算法、非对称密码、共识算法、POW、PDS;数字货币主要币种:包括比特币、以太坊、EOS等;比特币白皮书解读;Libra解读;央行DECP解读;Libra与央行DECP的博弈实质透析。通过去中心化和分布式自治,企业可以充分应用区块链技术和经营模式,有效凝聚生产力,提升企业创造价值的能力,让参与创造财富价值的每一个人都成为收益共享者。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20:1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6 20:5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1 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