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刚刚,山东开放大学揭牌成立
2020-12-23 14:30:00
中国教育在线
  12月23日,山东开放大学揭牌仪式在济南南郊宾馆举行。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东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谢俐,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等出席仪式并讲话。揭牌仪式由学校党委书记刘龙海主持。

  2020年12月18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山东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山东开放大学。邢顺峰宣读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山东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山东开放大学的批复》。王随莲、谢俐、荆德刚、邢顺峰、刘龙海、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文谋共同为山东开放大学揭牌。
  王随莲指出,山东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山东开放大学,是山东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山东开放大学要紧紧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适应新形势,担负新使命,育先机、开新局,科学定位、办出特色,为实现山东省“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介绍,山东开放大学的前身是成立于1979年的山东广播电视大学。办学41年来取得了辉煌成绩,累计培养了近90万本专科毕业生,开展各类非学历教育500多万人次,成为众多齐鲁儿女享受公平教育的平台,事业进步的阶梯,人生丰满的补给站,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持,作出了突出的贡献。目前,各类学历教育在校生20万余人。
  山东广播电视大学转型更名为山东开放大学是山东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成果,也是《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在山东落地结出的硕果,更是山东开放大学在改革发展历程中的一座重要里程碑。山东开放大学的成立,是山东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山东省推进教育事业改革、构建全民终身学习体系的新举措。

  揭牌仪式后,学校举办了“推进山东开放大学融合发展 服务山东终身学习体系构建”研讨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