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青大教育集团携手青大团委捐资36万元在泗水建设30个“希望小屋”
2020-12-25 16:4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24日,山东青大教育集团、青岛大学团委捐赠泗水“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签约仪式举行。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泗水县委副书记曲相艳出席签约仪式。仪式上,山东青大教育集团总经理助理杨光明、青岛大学团委书记马林刚、泗水团县委书记张龙代表三方签署协议。

  山东青大教育集团是青岛大学举办并在山东民政厅注册的民办非企业社会组织,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富有影响力的青岛大学教育品牌,逐步构建青岛大学特色基础教育体系,以助力青岛和山东基础教育事业发展为主要社会责任,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根据协议,山东青大教育集团将依托青大团委,三年内在泗水县捐建30个“希望小屋”,总金额达36万元。此外,山东青大教育集团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在泗水县持续开展乡村教师师资培训、基础教育互助共建等工作,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建设。会上,还进行了青鸟计划签约仪式和青鸟驿站授牌仪式。


  2020年,为了积极响应国家教育脱贫的号召,共青团山东省委印发了《“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实施意见》,针对贫困家庭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至14岁儿童,依托原有住房打造独立空间,进行规划、设计、装修,配备必要家具和学习生活用品,建成“希望小屋”,改善生活与学习环境。
  为认真贯彻落实团省委的部署,更好的发挥大学在服务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大局中的作用,切实关爱贫困家庭孩子成长,青岛大学团委积极推进“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目前已建成小屋3个,在建小屋11个,募集公益资金近50万元。
  小屋建成后,校地团组织将通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邀请儿童参观大学等方式,开展“爱心结对”活动,走到儿童身边,与“希望小屋”儿童交朋友、做伙伴,提供爱心志愿者结对跟踪陪伴,帮助解决成长和学习中的困难问题,促进良好习惯养成和自立能力提高,让他们成长为有理想、有信念、有目标、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孙竹媛 李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20:1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6 20:5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1 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