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大华章”彰显榜样的力量:山东大学2020年度优秀学子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2020-12-29 11:5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28日下午,山东大学在中心校区音乐厅举行2020年度“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颁奖典礼,表彰2020年“山东大学校长奖、国家奖学金、自强之星、研究生学术之星、优秀大学生退役士兵代表和先进班集体、优良学风班、十佳团支部等优秀学生个人和集体代表”,用“三大华章”抒写出山大优秀学子的靓丽风采。
  典礼上,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先后为山东大学2020年“榜样的力量”学生年度人物和“优良学风班”和“先进班集体”获奖代表颁奖。全校共有96个班集体获得“先进班集体”称号,48个班集体获得“优良学风班”称号。
  校长樊丽明为44名本科生校长奖获得者和42名研究生校长奖获得者颁奖。
  樊丽明在致辞中鼓励山大学子向身边的榜样学习,自觉践行“正心术、敦品行、明伦理、知大体”的为学立身箴言,努力传承“家国情怀、崇实品格、担当精神、创新素养”的山大基因,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她向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争做山大精神的传承者。希望同学们向先贤前辈学习,坚守百廿山大的文化传统,弘扬历久弥坚的山大精神,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事业,成就卓越人生、放飞精彩梦想。二是争做时代发展的开拓者。希望同学们向获得未来科学大奖的薛其坤、马大为、王小云、彭实戈四位院士学习,永葆探索科学奥秘的好奇心,始终坚持“四个面向”,敢想敢干、敢闯敢试、敢作敢为,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三是争做强国伟业的奉献者。希望大家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努力在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贡献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樊丽明强调,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希望大家向先进榜样学习,传承山大精神,开拓崭新天地,奉献青春力量,在与时代、与国家、与山大同呼吸共奋进中书写灿烂的人生华章。
  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为“山东大学自强之星”和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为“山东大学研究生道德风尚奖”获得者颁奖。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为“山东大学十佳团支部”“山东大学十佳学生社团”“山东大学十佳青年志愿服务组织”获奖集体代表颁奖。副校长韩圣浩为8位“山东大学研究生学术之星奖”获得者颁奖。副校长芦延华为设立社会奖助学金的爱心企业、慈善组织和个人颁发捐赠感谢状。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为“山东大学优秀退役士兵” 获得者颁奖。
  来自济南、威海、青岛一校三地校长奖获得者代表,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段景卉、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王子豪、物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窦恺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博士生潘瀚、公共卫生学院2018级硕士生李岩志共同讲述了《追梦路上》的故事,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科研经历以及与校长奖结缘的过程,勉励广大学子不断砥砺奋进,勃发青春风采。典礼上,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学生演唱了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和《再一次出发》。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社会奖助学金捐赠企业和个人代表,获奖学生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典礼。一校三地师生医务员工通过网络直播共同观看了典礼。
  自2017年起,山东大学开始举行“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颁奖典礼,旨在进一步发挥榜样引领作用,鼓励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努力成为最优秀的自己。2018年颁奖盛典首次集结一校三地师生,共同见证榜样的力量,领略榜样的风采。“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颁奖典礼是“山东大学优秀学生宣传季”系列活动之一,学校前期已通过网站个人专访、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对优秀学生典型事迹进行了宣传,后期还将举办优秀学生校区宣讲会等活动,进一步推进学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营造奋勇争先、只争朝夕的校园氛围,为追梦路上的山大学子加油助力。(供稿单位:山大学工部 武装部 宣传部  作者:姚蕊 张英杰  摄影:王莉莉 蒋晓涵 贾万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山东大学 2020-12-23 10:2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9 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