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青春之歌·学生声乐专场跨年音乐会”举行
2021-01-05 12:5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月1日,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王丽娜带领学生举办“青春之歌——学生声乐专场跨年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由王丽娜本科及研究生阶段的十三名同学联袂献唱,以汇报演出的方式进行,演唱了二十多首中外经典艺术作品和歌剧咏叹调,其中包括歌剧《白毛女》中杨白劳的咏叹调、拉赫马尼诺夫的俄罗斯艺术歌曲《春潮》、歌剧《唐帕斯夸莱》选曲片段《姑娘的秋波》、经典古诗词歌曲《如梦令》、以及法语歌剧《参孙与达莉拉》中选曲《我心花怒放》等,集合中西风格,展现多彩艺术面貌的同时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在2020年疫情肆虐的日子里,王丽娜时刻引导学生努力克服困难,不轻言放弃,把学习融入生活,把生活当作学习,行走在追求艺术的行列中。王丽娜在日常教学中兼顾理论与实践,帮助学生更全面地发展成才、接轨社会,鼓励学生们抓住实践机会,展现扎实的歌唱功底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在王老师的悉心培养下,青年学生怀揣着热忱的心追逐崇高的艺术,抓住机遇、直面挑战,顺应时代的节奏唱出自己的声音。(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20:1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6 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