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学院理事会第一届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1-01-18 10:26:00
中国教育在线
  1月16日,潍坊学院理事会第一届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校长、常务副理事长冯滨鲁主持会议。理事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李东同志增补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原潍坊学院党委书记、理事会理事长孙文亮同志补选为名誉理事长。潍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全平同志,潍柴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马常海同志补选为副理事长。学校党委组织部长李连成同志、党委宣传部长单振涛同志,潍坊市教育局高新分局局长李玉良同志补选为理事。
  新任学校理事会理事长、党委书记李东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全校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学校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李东强调,2021年是潍坊学院建校7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关键之年。学校将坚持和加强学校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全面对接服务地方发展,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高质量谋划“十四五”发展。
  李东要求,作为学校重要事务的咨询、协商、审议和监督机构,理事会要进一步拓宽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学校事务的有效渠道,更大程度地融入应用型大学建设,支持学校高质量发展,共享高等教育发展红利。学校将进一步优化理事结构,吸纳优秀的理事和理事单位,发展更多理事和理事单位,为促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按照学校理事会章程逐步健全理事会工作机构,完善议事规则及相关制度,促进理事会规范、健康、持续发展;进一步深化合作内涵,提高与理事单位的合作层次,创新工作方式,争取在项目合作、科技攻关、协同创新平台、人才培养、教育基金会建设等各方面实现新的突破,使学校与理事单位联系更加紧密,融合更加深入,互动更加有力,促进共同发展。
  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各位参会理事围绕会议主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冯滨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回首2020这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在挑战中收获了成就,更收获了信心;我们在行进中经历了风雨,更经历了成长;我们在发展中抓住了机遇,更开辟了新局。让我们继续以坚定的信念、无畏的勇气、实干的精神,在新时代风云激荡中挺立潮头,破浪前行,谱写我们更加不凡的2021新篇章!(文/图:毕廷延/徐安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