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爱生如子 情暖人心——青岛理工大学为石家庄铁道大学驻青学子送上水饺共度小年
2021-02-06 20:4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热腾腾的饺子,暖洋洋的心。2月4日,腊月二十三,为农历“小年”。青岛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海涛来到空间碎片监测与低轨卫星组网联合实验室,看望六名石家庄铁道大学在青岛理工大学进行科研学习的河北籍学子,并送上美味的饺子和真诚的问候。

  六名同学都是石家庄铁道大学在读研究生,自2019年底起,跟随导师赵正旭教授在青岛理工大学参与国家航天任务和国防军工项目研发。近期实验室科研任务重,考虑到疫情可能造成往返不便、耽误时间,所以同学们征得家里同意后,主动决定留在青岛过年、共同攻关。青岛理工大学校领导非常关注六名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委托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服务,全力保障同学们的正常工作和生活,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
  “家乡现在情况怎么样?家里人都挺好的吧!今天小年,一定记得给爸妈打个电话,为家人送上祝福!”“你们为了科研任务,为了响应防控号召,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机会,选择留青攻关,精神可贵。”“近期天气常有变化,大家要注意身体,保证健康!”林海涛一一询问同学们留青生活和学习情况,表达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与牵挂,希望同学们在安心学习科研的同时能够适当调整放松,感受青岛浓郁的年味。师生一起吃饺子、谈成长、话家常,在其乐融融的气氛中度过了一个特别又温暖的小年。

  “感谢学校、学院领导的关心和照顾,小年为我们带来香气喷喷的饺子,还有香蕉、蜜橘等水果。”石家庄籍学生白航说到:“今年不能回家过春节,但是有了老师与同学的陪伴,这个年过得也很温馨。”同学们共同将自发制作的一面写有“爱生如子,情暖人心”字样的锦旗敬赠老师,你一言我一语,表达了学校为大家提供良好学习环境和生活条件的感谢之情。
  饺子暖心田,瓜果别样甜。师生欢聚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充满家的温情和欢乐。同学们拿起手机自拍,将这份快乐分享给家人,分享给朋友。
  最后,林海涛叮嘱同学们要多跟家里联系,请家长们放心,有学校领导的关怀、学院领导的关爱以及研究所老师的照顾,学生在青岛理工大学一切安好,并祝同学们学业有成,祝家长们春节快乐,身体健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