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就地过年”的山外教职工生活有保障 过节也精彩
2021-02-06 21:0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月3日晚,距小年夜还有一天,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校内灯火璀璨、流光溢彩,整个校园被各种彩灯装点得美轮美奂。夜色中的山外,星光点点,绚丽夺目,浓郁的年味儿扑面而来。教职工及家属纷纷走出家门,徜徉在如梦如幻、喜气洋洋的灯海中。这是学校积极响应国家、省市鼓励“就地过年”号召,保障教职工留校过年的举措之一。

  安装亮化灯盏,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全力打造校园亮化灯展,丰富教职工校园生活,营造新春佳节浓厚氛围。学校充分发挥艺术学院专业优势,选用艺术设计和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教师,快速组建项目小组,加班加点,按照亮化项目功能需求进行方案设计、灯饰采购、现场施工,于节前高效完成校园亮化美化任务,强化了教师的实践技能,打造了学校又一“网红打卡地”。

  开放体育场馆,满足职工锻炼需求
  就算假期在家里待久了、待腻了,教师、家属们也有好去处。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于2月1日—22日期间下午15:00—17:00面向校内职工开放体育馆,助力提高职工身体素质。对于想运动的教职工,篮球场、羽毛球场、健美操室、乒乓球室、健身房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安排专人值守,做好水电网络保障
  学校后勤、物业、网络管理单位寒假期间“不打烊”,安排维修人员轮流值班,及时处理各类水、电、网络应急问题,确保校园水、电供应、网络运行正常。

  超市正常营业,确保职工生活供应
  假期里,校园超市正常营业,米、面、油、蔬菜、水果供应充足,学校的“山外生活购物群”“悦团购果蔬山外社区群”等各类团购群正常线上运营,能充分满足校内教职工生活需求。此外,教职工可实时登陆学校自有电商平台“呆呆购”APP,购买各色食品、小零食等日常生活必需品。平台自有仓库“云仓”快速配送,第一时间将货品送到职工手中。大家不出校门便能采购到各式新鲜蔬菜、水果、生活用品,十分便利。

  严格疫情防控,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严把疫情防控入口关,从1月15日起,封闭其他校门,只开放南大门,同时对入校车辆驾乘人员严格做好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此外,严格执行师生员工健康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倡导教职工非必要不出市、不出省。同时,每日对校园公共区域、职工公寓、教学楼、学生宿舍、幼儿园等进行滚动式全面消杀和环境清洁,确保为在校教职工提供一个安全、卫生的生活环境。

  春节即将到来,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将继续响应号召,强化防控措施,做好教职工就地过年的各类服务保障工作,让职工放心,让社会安心。(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 申平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