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市共建滨州医学院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举行
2021-02-07 07:5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月6日,山东省教育厅与滨州市人民政府共建滨州医学院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滨州市委书记佘春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出席签约仪式。
  邓云锋在讲话中指出,省市共建滨州医学院,是省教育厅立足全省高等教育全局的战略谋划,是省市各级领导审时度势的科学布局,是滨州市深化校城融合、相互赋能的战略选择,也是滨州医学院推进“双高”建设的重要机遇。省教育厅将继续加大对滨州医学院内涵建设、特色发展的支持力度,推动滨州医学院高质量发展。他要求滨州医学院以省市共建为契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对接国家和省市重大发展战略,科学谋划、多方协同,突出特色、强化内涵,早日跻身高水平大学建设行列。
  佘春明在主持签约仪式时指出,滨州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将滨州医学院的建设发展与科教强市、建设健康滨州紧密相连。滨州医学院为全市经济发展、社会服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作出了重大贡献,成为滨州发展的一张名片。滨州市委市政府将统筹政策要素配置,全面履行备忘录约定,认真落实共建协议事项,坚定不移地支持滨州医学院发展。
  签约仪式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滨州市政府副市长郝吉虎分别代表省市双方签署共建滨州医学院备忘录。滨州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升田,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分别代表滨州医学院与滨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校地加快滨州医学院发展共建协议。
 
  省教育厅有关处室、滨州市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滨州医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据了解,本次省市共建滨州医学院、校地加快滨州校区发展共建,是继2020年8月省教育厅、烟台市共建滨医之后,省教育厅、滨州市、滨州医学院三方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关于推进新时代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根据当前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需求,促进山东高等教育协调发展,进一步提高滨州高等教育发展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将着力在加快推动滨州医学院高质量发展、加快区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强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建设。通过共建,进一步优化两地办学格局,充分整合两地优质办学资源,提升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和滨州校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摄影:王占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