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城市学院,我来了
2021-02-10 13:24: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教育部正式致函山东省人民政府,同意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转设更名为青岛城市学院,标志着这所具有17年办学历史的高校正式成为一所独立设置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
  
  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成立于2004年1月,是由青岛理工大学与青岛盛世华侨教育管理有限公司按新机制、新模式合作举办的全省首批、青岛首家独立学院。2021年2月,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成为山东省积极响应教育部推进教育“十三五”规划加快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符合教育部《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等文件规定要求的首批高校。
  
  自创建以来,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教学模式、人才培养质量深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和好评。学校努力成就每一名学生的梦想,成为一所学生成才、家长信赖、政府放心、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
  
  学院现有本科专业37个,涵盖工、管、文、经、艺五大学科门类,专科专业20个,在校生17000余人。近年来,学院对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青岛国际化都市建设,不断优化专业和学科布局,重点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改造传统专业,增设了机器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建造、物联网工程等新工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学院累计培养毕业生55000名,其中50%左右毕业生留青就业创业。2020年,学院获得山东省毕业生最受用人单位认可高校、山东省毕业生就业最具竞争力高校、山东省最具行业影响力本科院校等荣誉,连续三年被评为山东省最佳社会声誉高校。
  
  学院转设后,各项工作一脉相承,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硬件设施将进一步改善;科研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国际交流与合作将进一步提升。根据规划,青岛城市学院的建设目标是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充满活力、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将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城市治理、智慧城市、城市产业发展,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入推进国际交流合作,促进学校平稳健康发展。
  
  
  
  学生管理服务方面,凡是以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名义招生录取的在校生,将继续以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的名义完成学业、获得学历证和学位证,目前在籍休学的学生,在国家规定的年限内办理复学完成学业的,仍以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的名义授予学历学位。2021年秋季入学的新生,将成为首批以“青岛城市学院”名义招生录取的新生。
  
  
  
  物华天宝
  人杰地灵
  青岛城市学院
  未来可期
  作育英才
  高山仰止
  一切的美好都是蜕变而来完美的绽放
  青岛城市学院,我来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