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交通学院新增智能制造工程和测控技术与仪器2个本科专业
2021-03-02 16:27: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山东交通学院申报的智能制造工程和测控技术与仪器2个本科专业全部获准新增备案。同时,汽车服务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等8个专业获准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备案。
  智能制造工程本科专业,依托工程机械学院,学位授予门类为工学,修业年限为四年。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自然科学、机械工程、控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学科相关的基本知识和理论,具备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良好的工程素养,具有创新精神、团队合作意识、责任意识和一定的国际视野,能够适应交通工程装备及施工行业发展的需求,从事智能制造工程领域的设计制造、工程应用、运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测控技术与仪器本科专业,依托航空学院,学位授予门类为工学,修业年限为四年。本专业旨在培养系统掌握电路设计与仿真、智能仪表设计与应用、自动检测与故障诊断、自动化系统设计和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的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航空航天、智能制造、智能技术等领域从事设计、开发、制造、测试、系统维护和管理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截至目前,学校的本科专业总数达到62个,涵盖“工学、管理学、理学、经济学、文学、艺术学、法学”等7个学科门类,基本构建起“路海空轨”综合交通专业体系。
来源:山东交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2 11: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1 08:3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06 22:4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1 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