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财经大学获批新增“跨境电子商务”本科专业
2021-03-03 15:11: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山东财经大学申报的“跨境电子商务”专业获得教育部批准设立,将于2021年开始招生。
  山东财经大学是山东省首批设置“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的高校。“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旨在应对数字经济时代贸易新业态快速发展对人才的需要,培养跨境电子商务运营管理、创新优化、分析决策的国际型、复合型、应用型、创业型专业人才。目前该专业依托学校山东省应用经济学高峰学科以及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和贸易经济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综合优势,已经具备优良的学科专业支撑和办学条件保证。在当前国际贸易链条重塑、传统外贸转型升级的背景下,学校“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的设立符合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将进一步补齐山东省高素质跨境电商人才供给短板,助推山东省贸易强省战略。
  近年来,学校坚持实施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大力推进本科专业建设,统筹优化专业布局,建设优势专业,布局新兴专业,探索具有新财经特色的新文科、新工科专业建设模式。目前,学校招生本科专业数量优化为52个,其中25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流专业建设点占招生专业总数的63.46%,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比例达到了48.08%。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大专业建设力度,深化人才培养内涵建设,全面推进一流课程、一流教材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打造一流专业体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山东财经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2-18 15: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8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