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医学院新增4个本科专业
2021-03-05 08:46:00
中国教育在线
  日前,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潍坊医学院获批新增设眼视光医学、康复作业治疗、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应急管理4个专业。至此,学校专业总数达31个,涵盖医学、理学、管理学、法学、工学、文学和教育学7个学科门类。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教育部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和调整工作。学校聚焦适应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充分论证主要带头人和师资情况、办学条件和基础、人才培养方案等,最终成功获批康复作业治疗、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应急管理等三个备案本科专业及眼视光医学审批本科专业。
  此次新专业申报是依托我校学科优势,全面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国家“健康中国”战略和我省“八大战略”“十强产业”,持续优化专业布局,着力推进“新医科”建设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学校将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要求,依据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进一步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合理制定招生计划,加大教学投入,优化教学资源配置,强化专业内涵建设,保障新办专业的教学要求,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四个专业简介
  01眼视光医学
  专业代码:100204TK
  学位门类:医学 
  修业年限:五年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际需要,掌握现代临床医学基本知识和技能,具备良好的人文精神和职业素养,具备科学思维和创新精神,具有自主学习终身学习能力、一定的外语运用能力;在眼科学和视光学专业方面具有较全面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能在各级医疗卫生、科研教学等机构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医学专门人才。
  
  02康复作业治疗
  专业代码:101010T
  学位门类:理学 
  修业年限: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适应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掌握现代康复作业治疗知识和技术,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与临床技能,兼具国际视野及初步科学研究能力,能在各级各类医疗、康复机构独立从事作业治疗工作,并引领作业治疗专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技术人才。
  
  03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专业代码:120108T
  学位门类:管理学
  修业年限: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政治素质与道德修养的懂数据、懂技术、懂业务、懂管理的复合型人才。本专业学生将掌握统计学、计算机科学等领域的基础理论和技术,熟练掌握大数据的采集、存储、管理和分析技术。在实际应用中,结合所学管理、医学及公共卫生知识,能够熟练运用各种大数据存储管理技术对数据进行清洗和整理;能够利用探索性数据分析技术对大数据进行分析。同时应该具备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等领域相关知识,并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在此基础上能够对数据分析结果进行合理的诠释。
  04应急管理
  专业代码:120111T
  学位门类:管理学
  修业年限: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的是适应我国应急管理现状及发展需要,具有全球视野、科技人文素养及跨学科知识,具备扎实的应急分析与协调处置能力,能在卫生应急管理、政府应急管理等领域,从事应急政策制定与分析、应急指挥与决策、应急资源管理、应急救援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来源:潍坊医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12 21:2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8 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