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致敬巾帼奋进者 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举办特色活动
2021-03-08 11:5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举办系列特色活动,表达了对女性师生的细致关爱,为推动人文商院、温暖商院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巾帼向党献礼百年
  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商学院组织专人精心挑选整理了100位优秀女共产党员的先进模范事迹,以海报的形式在学院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商说商道”上进行每日推送。
  选取的100位中国共产党的杰出女性代表,涵盖了各行各业的女性精英,其中既有为了国家、民族、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也有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脱贫攻坚战做出突出贡献的当代模范。
  “一位位女共产党员的事迹,让人感到心灵的震撼,她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展现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焕发出智慧与柔韧的光芒,赋予我面对困难的勇气。”“向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许多同学在评论中留言表示。
  三行情书致敬恩师
  “大学生活就这么两行”
  “你占了一行”
  “又一行”
  这是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经贸191班周晋写给自己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的三行情书。国际妇女节当天,经由商学院扬帆社的同学们写在卡片上,献给相关老师们。
  “开学一周就是国际妇女节了。学院女老师比较多,我们就想通过这样的方式,鼓励同学们向老师表达感恩情、师生情。”商学院扬帆社负责同学表示,“三行情书赠老师欢喜”活动一经发布就受到了同学们的强烈好评,共计收到了644份饱含着创意、爱意、新意的“三行情书”,涵盖了学院内外的74名老师,有的是向自家的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强力“表白”的,有的则是对耕耘在三尺讲台上的教师的“安利”,还有一部分则是对学生会、社团指导老师“打call”。
  “纸短情长,特别感动!”“很有创意,十分惊喜!”许多老师在收到卡片时纷纷表示。20级辅导员孙照收到这份饱含真挚淳朴师生情的礼物时表示:“既欣慰,又惊喜!惊喜于这感人真挚的节日礼物,欣慰于教育工作得到了学生的认可。我将继续努力,无愧于学生的这份喜爱。”
  手写祝福表达期许
  “愿你的眼中有星光,风来不移;愿你的指尖有微尘,流光溢彩”“种自己的花,爱自己的宇宙,愿这世间所有美好都像你”“做自己的女王,不卑不亢,不慌不忙,要长大,不负众望。”3月8日,商学院的女生们收到了一封来自学院辅导员们的手写信和祝福视频。
  商学院男女生比例为2:8。“女大学生们最关注什么、最期盼什么、最需要什么,这些问题都是我们需要关注的。”参与手写信件和录制祝福视频的商学院辅导员们表示,希望通过手写信的方式,记载老师们对学院女生的殷切期盼和百般叮嘱,传递对学生的温暖与关爱。
  “熟悉的字迹里,字字句句充满关心。”国商201班刘媛媛收到辅导员老师的手写信后十分感动:“感受到了老师们的无私关怀,感受到了学院的人文温度。我会带着老师的期望努力拼搏,不虚度光阴年华。”
  声入人心展露芳华
  为彰显商院女生的青春风貌,引领女生成长成才,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生活权益中心还围绕女性权益举办了主题演讲活动。
  参赛选手们紧扣“保障女性权益,奋力绽放芳华”演讲主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尽情展现自我风采。“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真正的女权并不是电视剧里的大女主,而是活出女性特有的健康和幸福”“心中有热爱,自信且自强,每个女生都是新时代的绝世佳人。”参赛选手季素欣的一席话赢得掌声一片;“有梦想,与追求,热爱生活;脚踏实地,付出努力,坚持不懈;热爱祖国,永葆一颗赤子之心,为祖国的明天和未来牺牲个人幸福,贡献出一生的幸运,这才是少女感。”参赛选手董芳君关于“少女感”的一番见解让观众和评委们频频点头。
  (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曹玉洁 李靖 杨洪敏 梁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