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美国罗彻斯特理工大学高雅惠应邀到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做创新创业讲座
2021-03-08 14:2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3日上午10点30分,罗彻斯特理工大学高雅惠在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第一教学楼B104,应邀主讲“木·情——当代木工艺创造与探索”。讲座由北京交通大学外聘教师杨新浩主持。
  高雅惠是一位旅美多年的家居产品设计师,多次受邀参加国内外艺术及家具大展,并获得多个国际奖项。她通过广泛的案例,向到场师生介绍了当代木工艺创造性的设计和艺术创作,并结合自己的设计项目,展示了对当代木工艺创造理念的实践性探索。
  高雅惠首先介绍了罗彻斯特理工大学家具设计专业悠久的历史,呈现了一系列优秀的课程和部分校友及其作品。进而通过作品图片、人物访谈视频等资料,向师生立体地展示了多位木工艺术家的创作。最后,通过对自己艺术作品创作理念和制作过程的展现,讲授了对当代木工艺术工艺、文化、社会启示、人文关怀等多个方向的探索。讲座结束后的问答环节,学生们提出了很多专业性的问题,高雅惠都一一做了精彩的解答。
  3月3日至3月5日,高雅惠还在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第一教学楼C501做了为期三天的木工艺工作坊。期间讲解了多种木工设备、工具的使用和维护,对材料的运用和观念表达。通过指导学生实践操作,加深学生对木工艺创作的理解,为学生追求自己的创作方向提供了当代木工艺的技术支持。
  威海校区是北京交通大学“一校多区”的国际化校区,重点培养国际化人才,2015年获批并投入使用。美国罗切斯特理工大学创建于1829年,在商科、STEM、艺术设计和游戏开发等专业领域排名全美前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6 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