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破解调剂难题,2021研招首场线下调剂咨询会在山东济南开启
2021-03-13 16:1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1考研国家线已于3月12日公布,之后各大高校会陆续公布复试资格线。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微言教育" 公布显示“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将于3月20日左右开通。对于初试不是很理想,比如过了A区线,或者过了B区线,但是没有达到院校复试资格线的考生,有调剂意愿的情况下可以选择调剂。为了给考生搭建获取调剂信息的专业平台,促进高校与考生之间的双向选择、提高考研调剂成功率,3月13日,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首场线下2021全国研招调剂咨询会在山东济南火热举行,60多位高校研招负责人亲临现场,与近千余名考生和家长面对面沟通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研招调剂对高校而言,能招录到更多优秀生源,对学生而言,多了一份选择优秀高校的机会。面对众多考生和家长的咨询,招办老师们都给出了诸多专业解答和建议。
  关于对调剂名额的咨询,多所高校的研招办负责人表示,今年学校的调剂名额与去年相差无几,建议考生查阅并分析往年录取的情况。
  山东建筑大学研招办的陈老师建议,过线的考生最近可以多关注报考院校官网的招生动态,及时捕捉复试和调剂相关信息;中国山东省委党校的陈老师表示,他们学校与马克思主义相关的3个专业一直是近几年报考的热门专业,考生可根据情况看是否参加调剂和预测自己是否能够进入复试,大致判断自己成功的几率。
  面对诸多考生疑惑的跨专业调剂的问题,滨州医学院魏老师给出的建议是:正常来说,相似的专业都是可以进行考研调剂的,但如果想要调剂的院校专业跨度太大的话,是不可以进行调剂的。比如说,如果学生的金融类专业的话,是可以在金融相关的专业中进行调剂的,但是如果想要调剂到别的专业,就没有机会了,这种情况学生是要考虑到的,不能盲目调剂。
  众所周知,研究生有专硕和学硕的区别,两者不管是在学校的培养目标上,或者是学习任务和内容上,都是有所不同的,并且在学费还有录取分数线上也有着很大的区别。所以对于前来咨询的考生,研招办负责人首先会问学生是专硕还是学硕。整体来说学硕的录取分数线会更高一些,也会更难考一些,但是这类学生是可以调剂到专硕的。但是相反的是,学生想要从专硕调剂到学硕是不行的,这一点学生也要注意。山东的优质生源一直为全国高校所青睐,省外多所高校也参加了此次咨询会,以本校的专业优势,吸引更多的山东考生报考。
  作为中国最大的教育信息门户,中国教育在线一直是权威的考研资讯发布平台,自2006年至今已在全国多个城市成功举办线下咨询会300余场,参加高校达9000余所次,到会咨询考生超过百万,得到了参会单位及咨询同学的高度赞誉。在2021年研究生调剂工作开启之际,为进一步满足考生报考和咨询的需求,中国教育在线·掌上考研将同步举行多场线上线下研招调剂咨询会,借助中国教育在线的媒体公信力,搭建高校与考生间的沟通平台,更好实现信息的双向交流与资源匹配,后续会有多场分省直播专场继续,欢迎更多考生及高校参与。点击进入即将开启的山东场线上调剂咨询会https://www.eol.cn/e_ky/zt/webcast2021/shandong/index.html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