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业季奏响前奏,山东省2021年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山东师范大学火热启动
2021-03-14 13:2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14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师范大学承办的山东省2021年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启动仪式暨首场现场就业双选会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举行。山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戴龙成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曾庆良,副校长满宝元出席活动。16地市教育局招聘工作负责同志、招聘单位代表,山东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与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戴龙成对前来参加就业双选会的用人单位和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各用人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要以进一步提高毕业生的满意度作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着力点。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思考,主动作为,加强与用人单位交流,真正实现校际联动,校企互动。要拓宽就业供给,提供更多吸纳毕业生就业的渠道。加大毕业生就业服务力度,简化就业手续办理流程,提供精准化就业服务。齐心协力,力争开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
  启动仪式上,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满宝元代表承办高校致辞。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姜林代表用人单位发言。与会嘉宾共同按动启动球,宣布山东省2021年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戴龙成与山东师范大学校领导赴现场招聘会考察,并与用人单位代表亲切交流。现场招聘会共吸引了来自省内外高等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机构为代表的276家教育类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20000多个,300多位毕业生现场获得面试(试讲)机会, 60家用人单位当天在山师校园开展面试(试讲)工作。
  与此同时,由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网承办的网上就业双选会也同步展开。网上就业双选会开启首日,已有1334家用人单位参与网上招聘,提供岗位9793个,需求18586人。目前已吸引近2万人次毕业生浏览,投递简历5606人次。同时“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网”还为网上双选会搭建了“网络+云面试”平台,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网上初选、远程面试。
  作为2021年我省首场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承办单位,山东师范大学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学校各学院和有关部门认真总结往年举办经验,细致制定组织方案,确保安全高效地完成双选会组织工作。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此次双选会备受社会关注,来自青岛、临沂、烟台、淄博、日照等地的教育局及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组团招聘;滨州一中、五莲一中、高青一中、济宁一中、禹城一中、枣庄市实验小学等地方重点中学前来招聘。截至目前,此次双选会参会单位信息浏览量已达1万余次,双选会在为毕业生提供便捷就业服务和高质量就业机会的同时,也有效提升了山师的社会影响力。
  据山东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职业发展中心主任王聪介绍说,山东师范大学2021年共有毕业生10662名,其中本科毕业生8295人,硕博毕业生2367人。学校各学院和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关部门将通力合作,在做好日常“一对一”校园招聘会和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的同时,继续组织中小型校园招聘会,引导毕业生主动求职、成功就业,促进山师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王长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04 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