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讯!山东财经大学荣获“山东组织工作创新奖”
2021-03-18 10:03:00
中国教育在线
  日前,山东省委组织部通报表彰了“2019—2020年度山东组织工作创新奖”,来自全省各市、省直有关部门、省属国有企业、高校的11个项目获奖,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成果“搭平台 育头雁 强基础——以组织员队伍建设为突破口着力打造高校专业化党务工作队伍”位列其中。据悉,这是该奖项设立以来全省教育系统首次获奖。
  近年来,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将组织员队伍建设列入学校党委的重要议事日程,把《健全完善组织员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列为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健全体制机制,明确体系步骤。党委书记亲自谋划,党委分管副书记靠上抓,按照专业化、专家化、团队化、特色化标准,从提高理论素养、强化业务能力、创建平台载体、突出典型示范入手,在大力培育建设专职组织员工作室,建立组织员工作站中寻求新突破。目前,山东财经大学共有专职组织员33人,其中,校党委处级专职组织员4名,29个院(系)党组织共配备29名专职组织员。选聘熟悉党务工作的优秀辅导员、青年教师、机关干部、离退休干部担任兼职组织员72人。
  日常工作中,组织员工作室实行每周例会制度,组织员工作站实行每月例会制度,明确责任分工,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团队合力,确保凡事必结。学校党委采取岗前与定期、理论与实践、学校与院(系)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组织员业务培训,提升组织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完善激励保障措施,健全学校与院“系”两级管理考核机制,以年度考核为抓手,统筹推进评优表彰、业绩宣传、“双线晋升”、干部任用等工作。学校党委在全省“灯塔-党建在线”暨“互联网+党建”工作推进会上作为基层党委唯一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自主研发运行基层党建教育管理系统,获得全省高校组织工作创新奖一等奖第一名。2020年,省委组织部将山东财经大学作为两所高校之一,列为全省高校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单位,努力打造党员分类管理工作山东高校样板。
  据了解,山东组织工作创新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领域涌现出来的创新性工作,激发各级党组织改革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全省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来源:山东财经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15 11:3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04 15:3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03 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