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学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03-19 08:4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18日,潍坊学院召开会议,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0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做好学校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党委书记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冯滨鲁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党委副书记王清明,纪委书记、省派驻潍坊学院监察专员王建新分别对2020年度学校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回顾总结,对2021年度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李东在讲话中强调,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必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决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各环节;必须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改造主观世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强化思想政治和“三全育人”工作,健全完善“五位一体”育人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水平;必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巩固拓展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证。
  李东指出,2020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出新举措,思想建设不断守正创新,基层组织建设取得新成果,人才队伍建设有了新突破,党风廉政建设得到巩固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他强调,2021年是一个非常特殊重要的年份,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潍坊学院建校70周年。我们面临着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创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等关系学校长远发展的重点工作,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今年的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从严抓好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深入巩固拓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果,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不断向更高水平迈进,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引领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实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就进一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李东要求,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党的全面领导引领事业争先创优。他从7个方面对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筑牢理想信念,以党史学习教育助推党的思想建设;三、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四、坚持从严从实,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五、坚持选贤任能,高质量推进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六、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维护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七、以省委巡视为契机,努力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到一个新的高度和水平。
  李东强调,今年要高质量达成全年发展目标,必须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一过程中,要特别注重发挥三个方面的作用:要发挥好学校党委统领全局的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会上,李东代表学校党委与中层单位(部门)党组织代表签订年度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三个目标责任书。
  冯滨鲁主持会议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三是狠抓工作落实。(责任编辑/闫文  供稿/郭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10 09:1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08 15: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05 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