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科技大学师生员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开展
2021-03-22 08:3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在学校里接种疫苗很方便,从登记信息、确认身份、告知注意事项到接种疫苗,整个过程很严谨很科学,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接种新冠疫苗可以降低感染风险,我感觉接种完疫苗之后,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更足了!”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马连湘在崂山校区校医院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青岛科技大学从3月18日开始,按步骤、分批次、分阶段进行师生员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前期,学校召开专项部署会,制定发布了《青岛科技大学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工作方案》,严格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及有关文件精神要求,着眼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积极稳妥地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我们在登记表上签字时候都能看到这个疫苗的生产厂家和生产批号,非常放心。从确认信息到打完疫苗全程不到三十秒钟,一点儿也不疼。接种疫苗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都有益,建议大家没有特殊情况都来打疫苗。”在校医院的临时留观点,刚接种完疫苗的传媒学院教师蔡丽娟表示。
  在疫苗接种现场,校医院10余位医护人员组成专业团队进行服务,收取知情同意书和信息登记卡、核对健康和身份信息、进行疫苗注射、开展留观医疗咨询。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兼校医院院长范而军告诉记者,本次疫苗接种工作准备时间紧张,学校在一天之内完成了工作方案制定和现场设备准备,并且校医院全体人员都通过了崂山区疾控中心和学校组织的培训。截止19日上午,已经有近400名教职工接种了疫苗,疫苗接种工作正在平稳有序开展。(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李粟 吕艳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22 08:2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15 13:41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09 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