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百公里跑步活动
2021-03-22 17:0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启建设一流大学新征程,3月21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举行“银丰生物杯”纪念建党100周年百公里接力马拉松,同步启动百日百公里线上跑活动。
  学校(科学院)副校(院)长刘玉教授代表校(院)致辞,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奔跑追梦的历史。建党初期,我们用不断奔跑的脚步,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进入社会主义革命和和建设时期,我们跑上了独立发展的道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快速奔跑,跑赢了全球主要经济体;进入新时代,我们奔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追梦路上。希望大家通过参加此次活动,锤炼意志、锻炼身体,感悟中国共产党一往无前、奋斗不息、顽强坚韧、永不放弃的精神品质,牢记初心使命,不负时代重托,以奔跑者的热情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奋斗者的姿态投身一流大学建设,以优异的表现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在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优美的旋律声中,百公里接力跑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校内外的31支代表队,每队10名队员以接力方式合力完成100公里接力马拉松。参赛队伍中,有各学院代表队、社团代表队,还有共产党员、共青团员、无偿献血者代表队,银丰生物集团、长清区马拉松运动协会等校外合作单位也组队参加。
  每位选手佩戴的号码布上,刻印着建党以来所走过的十个十年,现场的广播,随着奔跑里程的增加,介绍相应时期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风雨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党史知识学习有奖测试,跑步与党史学习教育融合到了一起。
  活动现场情绪高昂气氛热烈,所有的选手不论速度快慢,里程长短,都全力以赴完成自己的跑步距离。大家互相加油,互相鼓劲,团结协作,共同向前,享受着跑步的快乐。
  活动赞助方银丰生物集团总裁,学校98届校友王宝庆表示,自己受到母校老师的感召而开启跑步,身体状况有了很大的改善,在3月21日建党100周年倒计时100天,回到自己的母校用跑步的方式为建党献礼,特别有纪念意义。
  来自材料学院的学生党员王孝涛说,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参加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学习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展现的宝贵精神力量,深受启发和鼓舞。今后一定要把这种精神力量贯彻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为党和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自能动学院的祝庆耀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他说,参加这样意义重大的活动,感到非常兴奋,各位跑者表现出的乐观精神和顽强意志深深感染了自己,增加了自己战胜困难,挑战自我的勇气,以后再有这种活动一定会积极参加。
  夜幕低垂,华灯初上,经过近十个小时的接力奔跑,包括长清校区、菏泽校区、历城校区在内所有代表队都完成了100公里的里程,当最后一位跑者在大家簇拥下冲过终点线,本次百公里接力跑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的组织者、工大健跑团执行团长、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孔繁繁表示,用跑步的方式迎接建党100周年,既是对党的生日的祝福,也是响应总书记“学生要跑起来”的要求,召唤同学们走出宿舍,跑向操场,跑出健康的身体,跑出良好的精神状态,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而通过接力形式完成百公里,也能锻炼团队合作的能力,坚持100天打卡能磨练同学们的意志。这次活动,将健跑活动与立德树人的总要求完美结合,是一次积极的尝试。经过长期的积淀,学校已经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健跑文化,希望同学们在健跑文化的感召下,跑出多彩青春岁月,跑向未来美好人生。
  来源: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教育资讯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