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工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复试通知
2021-03-23 08:5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一、参加复试考生
  学校(科学院)执行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一志愿上线生源充足的学科(专业学位类别),根据招生计划,按1:1.2比例确定复试名单,并在学校(科学院)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调剂志愿考生复试时间另行通知,各招生学院(研究所)及时向考生公布。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不低于教育部统一规定的A类地区复试分数线的75%(总分、单科)。
  二、复试方式
  2021年我校所有招生学科(专业类别)全部实行网络远程复试(包括一志愿上线考生和调剂考生)。考生需准备两部手机或一部手机一部电脑(带摄像头),保证双机位监控(提前准备两个手机号以满足双机位要求)。要求考生提前熟悉《齐鲁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在线复试系统操作手册》并满足《齐鲁工业大学研究生网络复试考生要求及行为规范》的复试要求。
  三、复试时间安排
  1.复试报名交费及资格审查材料提交时间、同等学力加试时间、网络复试(专业课测试、英语听说测试、综合面试)时间为3月24日-31日,各招生学院(研究所)自行确定复试时间并在招生学院(所)网站向考生公布。
  2.心理测试时间:考生参加网络复试前完成。
  所有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复试,不参加复试者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四、复试资格审查需提交材料
  复试考生在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http://yjsgl.qlu.edu.cn/)提交资格审查材料扫描件,具体操作流程见《齐鲁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资格审查材料提交说明》。
  提供材料包括:
  1.《齐鲁工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考生网上复试承诺书》(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确认)
  2.复试思想政治素质与品德考核表(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下载)
  3.居民身份证(正反面)
  4.准考证
  5.学历证(应届考生提供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自考生提供相应自考证明材料)
  6.学历学籍核验结果(《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来源地址:https://www.chsi.com.cn/)
  7.科研成果证明材料(发表论文、学术成果证书、专家推荐信等相关成果材料)
  应届生还需提供大学本科盖章成绩单或自考成绩单(如不能提供盖章成绩单,可由考生提供本科期间无不及格课程可如期毕业的说明并签字);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考生还需提供本人入伍前的入学有关材料、《男性/女性公民应征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考生必须保证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入学后提交资格审查材料的原件进行再次审核,对提供虚假材料者取消入学资格,后果由考生自负;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五、复试费
  复试费按照《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财政厅关于重新明确研究生招生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鲁发改成本〔2020〕616号)收取,艺术类考生240元(同等学力考生加收160元),其他考生180元(同等学力考生加收120元)。缴费方式:提交资格审查材料后,系统将进入缴费界面,考生可用支付宝扫码缴费,缴费成功后才能正式进入网上复试程序。缴费后因各种原因未参加复试者,已支付的复试费用不予退还。
  六、同等学力加试
  符合复试基本要求的一志愿同等学力考生(专科毕业生、本科结业生)需进行同等学力加试。笔试开考前30分钟,考生在系统签到,根据提示进行身份验证,考生保证笔试现场的规范性(室内的亮度、安静度、清晰度、视频覆盖范围、麦克音频、网络畅通等)。具体操作流程详见研究生在线复试操作手册。
  七、网络复试环节
  网络复试主要包括专业课测试、英语听说测试、综合面试三部分内容,均采用远程网络视频方式,网络在线复试为双机位进行,考生需提前用使用两个手机号分别在电脑端、手机端注册腾讯会议账号。具体操作流程详见研究生在线复试操作手册。
  网络复试环节均采用网络视频问答形式,测试考试专业课知识、英语听说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创新潜质、思想道德品质等综合素养。
  八、心理测试
  考生根据研究生招生系统心理测试界面提示,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心理测试,心理测试成绩不计入总分,不参加测试者不具有录取资格。
  九、注意事项
  1.未按时报到或未按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及录取资格。
  2.考生要确保所提供材料真实有效,学校将严格审查,对不符合复试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取消复试资格。
  3.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表须考生档案所在单位或学习、工作所在单位盖章。应届生由所在院系学生管理部门盖章。档案在人才交流中心的考生,如人才交流中心无法盖章,可到本人户口所在地的居委会或街道办事处签字盖章。
  4.“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须提供本人入伍前的入学有关材料、《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22 08:1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9 09: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1 15: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2 10:06